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亚经贸新闻:爱梅西不爱冠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06日10:12

  6月11日那天开始,就有很多中国球迷调整了自己的生物钟,在原本入梦的深夜,紧盯了电视机;

  7月3日深夜,当梅西伤心地在马拉多纳怀中哭泣时,整个世界的心脏都因他而冷却……

  我不懂足球,也不相信,那些嚷嚷着多爱世界杯的女人们会多懂足球,但当她们抛弃理性和冷静,陷入了骇人的疯狂中时,我无比确定:她们爱上了球场上的某个人。和每一个女人一样,世界杯开赛以来,我也在赛场上如林的壮汉中寻找帅哥,然后将目标锁定了阿根廷队的灵魂、睿智的花瓶——梅西。

  这个刚满23岁的罗萨里奥男孩儿,背负了整个阿根廷足球的希望。前几场比赛都运气欠佳,最后一场赛前感冒并缺席了训练赛,梅西仍扬言“就算披着床单也要去比赛”,那一刻,空气中,已弥漫着咸咸的腥味。曾经那般的期待,期待能在世界杯赛场上看到“新马拉多纳”梅队的进球,哪怕一粒也好,并迫不及待地幻想着马拉多纳在方尖碑下裸奔,我们也可以在电视机前为其呐喊。

  胜负不是梅队一个人能左右的,运气、心态、裁判……太多不可诉诸于形的未知元素,决定着比赛。当梅西以0进球告别本届世界杯,走出绿茵场的那一刻,我失落的心情复杂得无法形容。

  德国人的胜利是青春的无畏、是机器的无情、是智慧的无敌,值得称赞,但雄鹰的坠落,更让人五味陈杂。毕竟世界杯不仅是足球和数字的游戏,还有亲情、真情、性情在。

  朋友永远都是朋友,偶像也永远都是偶像,拼搏是一种信仰,摔倒不能阻止你闪耀的光芒。梅西,我们爱的是你,不是那个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