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博斯克用纳达尔夺冠自勉 视其为西班牙最好榜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9:27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尽管西班牙队打入了世界杯的半决赛,但在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看来,球队仅仅取得了及格而已。在新闻发布会上,博斯克出人意料地先谈起了网球,他向刚刚夺得温网冠军的纳达尔表示了祝贺:“我首先要祝贺纳达尔以及他身边的团队。他们是所有人的最好的榜样。”但博斯克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希望用纳达尔的成功,刺激西班牙球员也取得成功。

  博斯克还表示,自己现在无意对西班牙队的世界杯表现做总结,“我对球队目前的情况非常满意,没必要做总结,我们只要想着我们已经打了五场比赛,前面还有两场比赛就够了,现在还不是做评价的时候,现在是继续梦想的时候。”

  博斯克说,自己对球员罚失点球并不担心,另外,他还重申了对托雷斯的信任:“他仍然是一名重要球员,虽然他还未在世界杯上取得进球,但他的努力有目共睹,我依然对他有信心。”

  2008年欧锦赛决赛,正是凭借着托雷斯的进球,西班牙才以1比0击败德国登顶。不过自从在去年的联合会杯首轮5比0大胜新西兰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托雷斯已经有整整一年未能帮助西班牙得分了,南非世界杯上,他的进球荒还在延续。但博斯克对托雷斯信任不改:“不论有没有进球,他在场上都已拼尽全力,我希望他尽快恢复状态。”

  对于德国队,博斯克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自从上届欧锦赛以来,德国队的改造和更新是很成功的。这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得到了验证。他们做出了一些重要的调整,整合出了一支战斗力极强的队伍。虽然德国队在各种大赛的成绩一直都很好,但是在我看来自从上届欧锦赛以来他们变得越来越出色。”

  “与德国队碰面,这正是我想看到的。能够进入半决赛,对我们来说已经非常棒了。与德国队的比赛,是欧洲的两支精英球队的较量。更何况现在有三支欧洲球队参加半决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字,至少代表本届世界杯,欧洲足球在与南美较量时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我们很尊重德国队,但是绝对不会害怕他们,没看到现在已经有4支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回家了吗?谁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德国?本届世界杯一直在创造历史,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对于半决赛的战术,博斯克表示自己不会透露西班牙队的战术安排,“关于对阵德国队的关键战术,现在还不是告知大家的合适的时间。我认为,我们必须踢出自己的风格,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自己的求胜欲望和竞争精神。”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