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队十条“军规”曝光 铸就团队作战避免内讧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9:25

  南非世界杯开始前,德国队心理教练赫尔曼曾在一次球队会议上指出,球队如想第4次成为世界冠军,就必须遵守10条准则。前锋波多尔斯基透露,这10条准则是赫尔曼和球队一起制定的,每场比赛前都会贴在更衣室里,“现在看来,这更像是球队的护身符。”日前,德国媒体披露了10条“军规”的具体内容。

  1.学会尊重。勒夫不希望看到队里有公开批评队友的情况,或者在训练场上发生冲突。巴拉克和弗林斯过去总在训练中大声斥责年轻队友,如今这样的情况已经不会再出现,甚至连公认的“刺头”维泽,也接受了替补门将的角色。

  2.团队精神。比赛开始前,队长拉姆都会在场上简短地和大家说几句话;赛前的更衣室里,体能教练福赛特负责激励球员斗志。因此,德国球员走出更衣室时,总是显得非常自信。

  3.强大的头脑。每当球员觉得有些心理问题,就会找赫尔曼帮忙。卡考就是赫尔曼的常客,“我们交谈的不仅是足球,也包括文化、心理和其他东西,这会让球队更加团结,也让我更有动力。”

  4.纪律性。勒夫强调的不仅是战术纪律,还要求有良好的赛前准备。例如波多尔斯基在世界杯每场比赛前,都会在酒店里观看有关对方右后卫和右前卫的比赛集锦,找出对手的弱点,并坚决执行教练赛前制定的战术部署。

  5.激情。4比1大破英格兰与4比0横扫阿根廷的比赛,是德国队充满激情的最佳证明。

  第6至第9条分别为体能、力量、控制权与能量。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展现出良好的身体状态,球员一直坚持每天至少半小时的耐力训练和短跑练习。

  10.公平竞赛。勒夫最讨厌的就是禁区前毫无必要的犯规,这会给对手定位球机会。和阿根廷的比赛,德国队后防线完美地执行了这一指令。 张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