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弗兰为家人梦想放弃打网球 国脚老爸亲传一绝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9:02

  这几天所有乌拉圭人的话题都离不开改写历史,确实距离改写四十年来的乌拉圭足球史,他们只隔着一场胜利,只要拿下荷兰,乌拉圭人就能超越1970年就能回到1950年那闯进决赛的黄金岁月,而这所有的重担现在就压到了队长弗兰一人身上。

  蒙得维的亚,这是乌拉圭的首都,也是弗兰出生的故乡,如果现在来到城市最大的独立广场,你会发现这里的庆祝从赢下加纳后就没有停过。不远处是乌拉圭的城市主教堂,在这个信仰天主教的国度里如今它也成了人们彻夜祈祷的所在。

  一切都靠弗兰了,这话根本不需要专家分析,随便什么人看看他们的比赛无疑都会得出相同的答案。这一点从2002年起一直就没变过,23岁的他第一次代表乌拉圭打世界杯,而他的处子战是小组赛对塞内加尔,当他们0比3落后的时候,弗兰替补上场然后远射令乌拉圭3比3和对手战平,这也是他们那年最后一场比赛,乌拉圭没能出线。

  “我当时太年轻,而我所有的愿望就是能进球,进更多的球,但我很高兴我这么做了,我只是想踢球。”后来弗兰这样回忆起自己的世界杯首秀,足球不是他的首选,为了家人他才放弃了网球,但他从来没后悔,他要完成祖父、父亲和叔叔们都没做成的事——带领乌拉圭走进世界杯决赛。他的父亲帕布罗曾经在1966、1974年两度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而祖父曾在上世纪30年代效力于阿根廷独立队,两个叔叔也全是踢球的。知道他的家人教给他最有用的东西是什么吗?“我爸爸一有机会就让我轮流用两只脚来射门,要我在这上面下苦功,尽管我根本不喜欢这么做,可我现在非常感谢他。”确实如此,虽说他习惯先跨右脚,无论点球还是任意球都能用右脚划出美妙的弧线,可他左脚也能打门,而且左脚的传球相当有威胁。

  世界杯上弗兰最大的改变就是从纯前锋进化为队伍的领袖,中场球员费尔南德斯说:“弗兰是真正的领袖,他是那种能从中场就往前带领进攻的球员,我们凡事都听他的。”他依旧能进球,可他更愿意帮助队友进球,他曾说如果苏亚雷斯能进球他可以尽一切达成这个目标,哪怕自己颗粒无收只要队伍能赢就行,他已经31岁了,对于个人的荣誉早就不像年轻时看得那样重要,弗兰不想给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留下遗憾。

  而现在当弗兰望向左侧已经没了苏亚雷斯,而他还有卡瓦尼,这位新星发誓不会让祖国为选择他而后悔,“我在前锋这个位置上也踢得很好,如果我不能帮助我的球队,那我一定会遗憾终生。这场比赛是通向决赛的道路,最重要的是取得胜利,如果能进球当然很好,当然我也随时随地愿意在别的区域为弗兰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