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肇俊哲:世界杯就像国内高考 不偏科才能当状元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06日08:36

  ◎肇俊哲

  还有4场球南非世界杯的大幕就将徐徐落下,剩下的这4场颠峰对决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所有比赛中最为经典、也是最为残酷的4场战役。大力神杯就在眼前,但不是谁的臂长、谁的腿快,谁就能捧起大力神杯。我常说,世界杯就像我们国内的高考,只有“不偏科”的高素质选手才能成为“状元”。

  对于半决赛这两场球,我个人比较期待德国与西班牙这场“生死战”。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得不让人重新审视这支有着刚铁毅志、作风严谨的老牌劲旅。看德国队踢球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整体在战斗,而不是靠一个球星单打独斗。团队精神永远是一支成功队伍的法宝,而没有一支球队比德国队在这方面做的更好。而上轮“日尔曼战车”4:0对马拉多纳率领的“潘帕斯雄鹰”狂轰滥炸,就是对团队精神的最好诠释。虽然阿根廷队有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但想靠梅西一个人拯救一支球队不现实的。

  虽然外界更看好德国队捧冠,但我个人还是更希望像西班牙这样的技术流球队拿到大力神杯。其实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西班牙队也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斗牛士”,皮球在各条线之间转移依然流畅的同时,也加入了更为硬朗的作风。不得不承认,西班牙国家队最能走通的路数就是以巴萨风格为王道。西班牙队中的一半以上的主力球员都来自巴萨,这让他们在配合起来更为默契。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西班牙在南非赛场上却是一路磕磕绊绊,但越是这样的球队,越有可能走到最后。

  最后再说说明晨率先打响的乌拉圭和荷兰这场半决赛。老实讲,这两支球队能进入四强都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当然了,世界杯的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有时候的确不是实力在左右比赛的胜负,运气的因素对比赛的结果占很大比例。所以,这两支球队谁能进入决赛都不意外。在我看来,谁能率先破门谁更有可能晋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