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贺炜如何加盟央视? 黄健翔高徒刘建宏知遇之恩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6日07:14

  贺炜的博客名为——南来白手少年行。

  对于是黄健翔的徒弟这一身份,早已不是秘密。在博客上,对黄健翔博客链接下的备注也是“我的老师”。而对刘建宏的备注则是“知遇之恩”,段暄也是“好大哥”。

  贺炜,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湖北省十堰市人,毕业于海军工程大学。

  他是如何成为央视的解说员?

  早在大学期间,贺炜就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的节目录制。清新活泼的主持风格,受到了当时评委嘉宾黄健翔、刘建宏的关注。

  2002年正式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并于同年以后方节目团队编辑身份参与韩日世界杯报道。2003年,贺炜开始为五大联赛足球集锦配音,并成为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正式开始转播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以来的首位长期固定的西甲评论员。2006年,贺炜在后方解说了德国世界杯足球赛部分场次,并担任中央电视台世界杯大型节目《豪门盛宴》主持人。

  他先后解说了2005年美洲杯、2005年联合会杯、2006年女足亚洲杯、2006年世界杯、2007年女足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2009年联合会杯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目前主要负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解说。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