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武侠世界杯:段誉张无忌球场PK 武当大阵胜一筹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6:56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诗曰:

  武林高手踢足球,

  风云变色鬼见愁。

  段誉对决张无忌,

  武当大阵胜一筹。

  上回说到黄蓉计划在世界杯休战期间组织高手们踢球,回到酒店一说,大家参赛热情高涨 ,都觉得只踢一场不过瘾,黄蓉灵机一动,决定组织一届“武侠世界杯”。

  黄蓉首先动员洪七公,从他那里拉来了赞助 ,又安排郭襄和郭破虏去附近一所大学联系了比赛场地,然后通知大家自由组队参赛。

  高手们看惯了足坛巨星在绿茵场上攻城拔寨,自己空有一身本事却无处发挥,早就想到球场上一展英姿。黄蓉一说要大家组队,高手们早已按捺不住,一个个忙着呼朋唤友找同门去了。

  很快报名结果就出来了,共有四支球队报名,分别是段誉任队长的“天龙队”、郭靖任队长的“射雕队”、张无忌任队长的“屠龙队”和杨过任队长的“神雕队”。黄蓉一看名单,好家伙,高手云集,天龙队是乔峰、虚竹、段誉三兄弟领衔,射雕队是郭靖、黄药师、欧阳锋、老顽童和全真七子坐镇,屠龙队中有张无忌、韦一笑、武当七侠等诸多高手,神雕队则有杨过、金轮法王、耶律齐等好手。

  “我们也要参赛,我们是‘笑傲江湖队’,令狐冲是我们的队长。”黄蓉正在看名单,忽然听到桃谷六仙在一旁吵闹。

  “我们才是‘笑傲江湖队’呢,我们的队长是东方不败。”岳不群不依不饶。

  原来,武林高手素来注重门第出身,因而组队参赛时都是同一部小说中的人物组成一支队。不过这么一来,笑傲江湖队就出事儿了,本来,他们也可以组织一支实力不差的队伍,无奈桃谷六仙坚决不跟东方不败、岳不群和林平之为伍,还让他们去参加女足比赛,内部分裂,连人数都凑不足,只好作罢当观众了。至于胡斐、袁承志等人,因为自知与这四支球队中的高手实力差距较大,因而甘当观众,连组队的意思都没有。

  黄蓉一看,巧了,世界杯剩了四支球队,这武侠世界杯也是四支球队报名,那就简单了,四队捉对厮杀,胜者进决赛,败者争季军。确定了赛制,黄蓉公布规则,高手们踢球时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绝技,但不准伤人,否则一律红牌罚下,然后叫各队的队长来抽签,更巧的是,半决赛的对阵结果恰好是天龙对屠龙,神雕对射雕。

  “这也太巧了吧?还没比赛呢,我们这名字就占了下风,张教主,要不你们改名叫‘倚天队’得了。”段誉笑着对张无忌说。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这是我们的口号,我们可不是针对你们的。”张无忌笑着答道。

  闲言少叙,抽签结束,比赛马上开始,第一场比赛就是天龙队对阵屠龙队。裁判苗人凤一声哨响,天龙队首先开球,乔峰将球传给段誉,段誉趁对方立足未稳,施展凌波微步躲开武当七侠组成的防线直扑禁区,面对球门一脚劲射,球,却并没有钻入网底。

  你知为何?原来,张无忌担任了屠龙队的守门员,面对段誉势大力沉的射门,他使出乾坤大挪移,本来直挂球门死角的球竟然飞到了看台上。

  观战的王语嫣、木婉清等人一声叹息,赵敏、周芷若和小昭则是一阵欢呼。

  有了这次险些失球的教训,屠龙队主教练张三丰让武当七侠摆出真武七截阵,段誉虽然轻功了得,面对这样的阵法也是毫无办法,在萧远山、慕容博等人组织下,乔峰和虚竹多次远射,六脉神剑、降龙十八掌、天山折梅手等神功都用上了,球场上空一时风云变色。可惜的是,所有攻势全都被张无忌一一化解。而屠龙队前场的韦一笑、杨逍和范遥,面对天龙队老练的后腰段正淳和四大恶人组成的后防线也没什么办法,天龙队门将慕容复基本无所事事。90分钟战罢,双方战成0:0。

  天龙队主教练扫地僧在加时赛中调整阵容,用丁春秋和庄聚贤替下段延庆和云中鹤,只保留两名后卫,全队压上大举进攻,张三丰以不变应万变,坚持防守反击战术,虽然场面上处于劣势,但天龙队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始终无法叩开张无忌把守的大门。

  加时赛最后时刻,天龙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乔峰深吸一口气,踢出一记香蕉球,这个球,球速快,角度刁,武当七侠使出梯云纵也无法阻止球绕过人墙直挂球门死角。说时迟那时快,张无忌迅速施展第九层乾坤大挪移,球在进门前一瞬间忽然减速,张无忌将球稳稳抱住,手抛球传给韦一笑迅速发动反击。

  韦一笑向来以轻功见长,迅速带球到达前场,将球传给了埋伏在禁区内的杨逍。此时天龙队大举压上,杨逍获得单刀球机会。诸位别忘了,这杨逍的乾坤大挪移也练到了第二层,只见他面对慕容复一脚巧射,慕容复纵身一扑,本来已经拿住了球,球却鬼使神差般从其手中滑了出来,面对“黄油大礼”,韦一笑自然笑纳,跟上一脚补射,球应声入网。苗人凤此时吹响了终场哨,屠龙队依靠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1:0绝杀天龙队挺进决赛。

  随后进行的神雕队和射雕队的比赛显得缺少悬念,射雕队与神雕队的队员大多有亲戚或同门关系,两队都比较客气。神雕队虽然有杨过这样的大将,无奈与另一位大将金轮法王语言不通无法形成配合,面对全真七子的天罡北斗阵,他们毫无破解之道,任凭小龙女、郭芙等人在场边狂吹瓦瓦祖拉为他们加油,射雕队始终组织不起有效的攻势。

  而郭靖的降龙十八掌、黄老邪的弹指神通,面对对方西山一窟鬼组成的防线总能轻松获得射门机会,守门员耶律齐左扑右挡,还是被对手连进四球。射雕队轻松以4:1获胜,郭靖独中三元,黄老邪锦上添花,杨过则利用反击机会施展黯然销魂掌为本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次日将进行季军争夺战和决赛,神雕天龙谁将垫底?射雕屠龙谁能称雄?郭靖张无忌谁是英雄?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