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被寄厚望难进球 梅西卡卡鲁尼C罗错失登基良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6日03:28

  世界杯历来是球王登基的舞台。远如贝利,人们印象更深的还是始于老马时代。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也有几位天王级别的巨星被人们寄予厚望,梅西、卡卡、鲁尼和C罗都被视为可以在世界杯上开创时代的人物,但最终他们四个人没有一人率队打进四强,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贡献也只有可怜的一个进球!

  C罗

  被压力压垮的第一人

  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当今国际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在世界杯上没有表现出与身价相符的水平,表现糟糕,其独行侠的风格也与球队格格不入,据称世界杯葡萄牙队被淘汰后他就被剥夺了队长的袖标。 C罗是四大天王中,在世界杯上唯一取得进球的球星。另外他还有一次击中横梁一次击中门柱,这也许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唯一的遮羞布。

  C罗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还算不错,起码小组赛三场比赛,他都是全场最佳球员,但是到了淘汰赛,C罗就表现糟糕。对此,率领本菲卡夺得上赛季双冠王的赫苏斯说:“C罗在西甲是个受人尊敬的球员,但在葡萄牙不是这样,很多葡萄牙人并不欣赏他。我们必须让他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哪怕他的表现并不出色。 ”而随队的葡萄牙记者这样说,C罗在皇马,前后左右都是巨星,但是在国家队他身边的人却都是工兵,这让他游离于全队的体系之外。“我觉得我变成了一个个碎块,完全垮掉了! ”赛后,C罗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的确,C罗是整个葡萄牙的希望,葡萄牙队只有他一个9000万欧元先生,但很多人却因此认为这支球队就是9000万×11人,C罗没法辩解,他只有努力执行。南非世界杯上总共打了4场比赛,C罗一会打左边锋,一会打右边锋,迎战西班牙队的下半场又被调去打中锋,然而无论在哪个位置上,C罗不是那个皇马的C罗,葡萄牙也不是那个有C罗的皇马。

  过度的曝光让C罗除了压力倍增,更比常人多了一份潜意识里的自我保护。给记者留下的一句“失利的原因去问奎罗兹”,再一次把他变成了全民公敌,甚至因此被剥夺队长资格。

  梅西

  活在马拉多纳的阴影下

  在世界杯开战前,阿根廷队医西格诺里尼就忧心忡忡地表示梅西的身体状态很糟糕:“要知道他上赛季踢了70多场比赛,不停地从这里飞到那里,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

  梅西零进球出局,中了一道世界杯魔咒:上一年世界足球先生不可能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获胜。的确,“先生”目标太大,肯定被对手重点防死。对德国,梅西时刻被三四个德国球员用三角形或者正方形阵型围剿。不过上赛季梅西能在巴塞罗那取得34个进球,当时别的队伍也对他重点照顾,可见这并不是梅西零进球的借口。前巴塞罗那的助理教练滕卡特一语道破天机:“梅西进错了国家队,如果他能加入西班牙队,对于梅西本人和西班牙队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 ”梅西在巴萨能发挥那么好,是因为他身边有哈维、伊涅斯塔,而阿根廷没有这些能跟得上梅西的人。梅西根本就不该在中场,他的位置是前锋。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总结:“如果梅西在西班牙,他大可不必承担中场组织责任,完全可以将自己的进球能力尽情施展。而不是像在阿根廷队那样,既要在中场组织,又要想办法进球……是马拉多纳废掉了梅西。 ”

  马拉多纳一直都认为,梅西就是当年的自己,这是老马固执的错觉。1990年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对巴西的世纪之战,马拉多纳为卡尼吉亚送出了被奉为经典的“世纪之传”,但2010年的阿根廷10号身边没有卡尼吉亚,他自己也不是马拉多纳。

  卡卡

  伤病彻底将他击倒

  卡卡在巴西队的3场比赛3次助攻、1红1黄,出场3次均提前退场,1次被罚下2次被替换,最尴尬的数字记录是进球0、红牌1。在巴西揭幕战2∶1战胜朝鲜后,巴西国内网络调查,54%的网民把卡卡评为该场最差球员,而4年前德国世界杯,卡卡是巴西首战的最佳球员。对阵科特迪瓦,卡卡送出两次助攻,但那没有成为新闻,因为随后他吃到7年来的第一张红牌。来自裁判的困扰更加大了卡卡的心理压力。八强战,在荷兰面前毫无建树,这时候,谁还记得他的伤,人们只记得他6800万欧元的转会身价与零进球的讽刺性反差。

  28岁的卡卡不再是4年前的金童了,年龄不是问题,他是被伤病拖垮的。巴西媒体称,卡卡的腹股沟伤势极不稳定,不能排除世界杯期间伤势再次复发的可能。世界杯开战前,巴西队主帅邓加就忧心忡忡地说:“卡卡已经5个月没正式踢球了,我们正在全力帮助他恢复。 ”在小组赛对科特迪瓦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卡也主动透露伤情:“我现在没有想过动手术,但世界杯之后,我会做更深入的检查。 ”当巴西队被淘汰后,卡卡也直言不讳,“其实我该去养伤,参加世界杯就是一个错误! ”

  对于卡卡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巴西《圣保罗页报》这样说:“他努力了,尝试了。巴西中场靠卡卡运转根本没戏。 ”对于卡卡表现低迷的原因,巴西媒体认为:“卡卡的危机不仅是体能的,也是技术的。他发挥糟糕已经一整年了,他与皮球失去亲密感。2007年美洲杯后,罗比尼奥就一路下滑,世界杯上他回来了,卡卡却在低谷。 ”

  鲁尼

  被英超透支

  本届比赛中,鲁尼四场比赛全部首发,不过却球场蒸发,如同梦游。他一球未进,一次助攻也没有。总共才13次射门,其中只有6脚射中球门框范围。他的传球成功率为62%,传中成功率只有14%。

  对于鲁尼在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他的队友欧文这样解释:“鲁尼不在巅峰状态,原因可能是疲劳,也可能是球队方面的。 ”前英格兰队长希勒也认为鲁尼的表现让他失望,他说:“鲁尼并非只为卡佩罗而战,他整个赛季都在为俱乐部拼杀,他不在状态,而且不太高兴。 ”

  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惨败而归,英超繁重的压力使每一个队员都身心疲惫,鲁尼正是所有这些人的一个缩影。他最大牌,也最典型!上赛季在曼联,32场比赛打进26球,金靴奖输给德罗巴,还是因为最后阶段脚踝受伤缺战。鲁尼在英超有着如此出众的表现,也注定他在世界杯上不会再有好运气。

  现在英格兰人在骂鲁尼提前制定好的休假计划,但两周前《每日邮报》援引一位鲁尼密友的话报道:“他感觉到他肩负着整个国家的希望,自打斯洛文尼亚后,他自己一直在加练,甚至不去打高尔夫球了,他希望拥有200%的状态!”没人了解鲁尼的苦闷。卡佩罗的体系里没有曼联给鲁尼的那种支持,中场“双德”不兼容的问题殃及鲁尼在锋线的威力。至于假期,没听说卡佩罗在刚刚自我反省吗?不该搞太多热身赛、不该禁太太团…… 记者范宏基

  ■数据

  C罗 22次射门一个进球一个助攻

  梅西 22次射门没有进球一个助攻

  卡卡 8次射门没有进球3次助攻

  鲁尼 射门13次没有进球没有助攻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