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古利特:愿荷兰西班牙进决赛 巴西踢球不动脑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钟伟
2010年07月06日02: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世界杯前方报道组 钟伟 7月5日 发自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7月5日晚,前荷兰队队长古利特和前西班牙队队长耶罗出席了阿迪达斯公司在约堡桑顿会议中心举办的活动,期间两位足坛名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古利特表示希望荷兰和西班牙能会师决赛,而谈到荷兰与巴西的1/4决赛,他认为巴西队踢球没有动脑子,只知道一味地靠个人表现。

  目前四强中有数名球员都有可能获得本届世界杯的金靴,比如西班牙的比利亚,荷兰的斯内德、德国的穆勒和克洛泽等。古利特和耶罗的选择都是一样,二人都认为目前以5球领跑射手榜的比利亚最有可能成为最佳射手。“我同意耶罗的观点,决赛的两支球队中最有可能出现金靴。斯内德不是一名典型的射手,他的作用是让队友得分,比利亚获得最佳射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谈到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古利特表示:“我之前也说过,与乌拉圭的比赛不可能太容易。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南美球队,哪支球队犯错少,哪支球队就拥有更大的赢得比赛的机会,我相信我们有实力完成这个任务。当然,无论是哪两支球队进入了决赛,都很难说谁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因为能杀进世界杯四强的球队都拥有极强的实力。”

  如果荷兰战胜了乌拉圭,那么橙衣军团就将在决赛上遭遇西班牙或者德国,无论哪个对手都不是好对付的。古利特当着耶罗的面谈起了可能的决赛对手西班牙:“我之前跟耶罗说过,西班牙队必须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因为他们是现在人气最高的球队,但因此也拥有很大的压力,此外,西班牙可是欧洲冠军,他们必须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我希望荷兰队能杀进决赛,到时候看看两队的表现吧!”

  谈到德国,古利特说:“当年我在意大利踢球时,和很多德国球员都交过手,比如说布雷默、马特乌斯和克林斯曼。两支球队之间的竞争不断,且相互尊重。这将会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不过我可不知道结果是什么。”前荷兰队长还是希望能在决赛与西班牙会师:“我希望西班牙能杀进决赛,我知道这会是一场恶战,也是一场令人兴奋的比赛,我没法儿拿钱去押哪支球队胜利。乌拉圭和荷兰的比赛也一样,没法儿预测结果。”

  有记者表示,现在这支荷兰队空前团结,队内队外都没有什么矛盾,这是否是本届荷兰队有出色表现的关键之处。对此古利特有不同的看法:“我认为这两者之间并没有太大联系。1988年我们赢得了欧洲杯冠军,当时球队也与足协有过不和谐的地方。有时候这些矛盾会成为你前进的动力,或者说是解决球队问题的一种工具。现在的荷兰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有实力,同时也有运气。与丹麦和巴西的比赛,对手都有乌龙大礼。”

  与巴西队一战是荷兰队踢到现在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赛前外界普遍看好巴西,但没想到最终荷兰人笑到了最后。分析起那场比赛,古利特说:“那场比赛人们都不看好荷兰,转折点当然是那个乌龙球,这是个礼物。但最让我吃惊的是,比赛中的巴西队完全失去了自信,失去了头脑,太过于依赖个人的表现了。”

  谈到对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惊喜,古利特说:“对我来说,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印象就是攻势足球的胜利。现在进入四强的球队都是如此,西班牙、荷兰、乌拉圭,德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一样。一味死守的球队都没有得到太好的结果,而高举进攻大旗的队伍则受到了嘉奖。”

  (来源:搜狐体育 钟伟)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