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让阿根廷纠结的五个名字:梅西低迷 仇人克洛泽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05日21:19

  马拉多纳

  是球王 却不能帮球队捧杯

  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惨败于德国队,黯然告别该届世界杯赛。德国队开场后的迅速进球彻底打乱了阿根廷队的阵脚,事实上在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期间,阿根廷队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后来居上取胜过。而这场惨败也让阿根廷人明白,比赛靠的不仅仅是精神,还需要严谨的战术和严肃的态度。

  马拉多纳自去年10月担任阿根廷队主教练后,带领阿根廷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世界杯以及一系列热身赛,在这些比赛中,阿根廷队只在两场比赛中在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后再后来居上取胜。这两场比赛分别是同牙买加队和俄罗斯队的热身赛,而在正式比赛中,阿根廷队只要被对手率先破门,就再无力回天。

  马拉多纳时代,阿根廷队先后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负于玻利维亚队、厄瓜多尔队、巴西队和巴拉圭队,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德国队。这五场比赛无一例外都是对手率先破门。阿根廷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无力扭转局势,后来居上取胜,而且其中三场比赛都被对手攻入三个以上的进球。

  梅西

  是巨星 却在南非一球未进

  进不了禁区,无法清楚地看到对方门将,梅西在阿德之战中一共完成了7次射门,却只有2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马拉多纳给了梅西自由开火的权利,但事实却证明阿根廷并没有因此而获益,反而是遭受了损失。马拉多纳对梅西的使用存在问题,梅西自己的状态也存在不小问题,全场比赛他仅仅跑了8571米,很多时候都是在前场等皮球,甚至是比只踢了75分钟的迪马利亚还少——皇马球员跑了8621米。

  事实上,早在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前,阿根廷队医西格诺里尼就忧心忡忡地表示梅西的身体状态很糟糕:“要知道他上赛季踢了70多场比赛,不停地从这里飞到那里,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了。”而在小组赛阶段,梅西的表现同样不是很兴奋,对此马拉多纳的解释是:“是我有意让他留着力,将全部能量都留到关键比赛中。”

  现在,关键时刻到来了,但梅西还是没能爆发,他的表现不由让我们想起了4年前的小罗——德国世界杯,挟巴萨勇夺双冠王之威的小罗同样是双腿灌铅,表现不佳,同样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道回府。

  克洛泽

  是仇人 却注定会载入史册

  德国前锋克洛泽在同阿根廷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而在比赛中独中两元的他在世界杯的总进球数也逼近目前排名第一的罗纳尔多。

  在德国总理默克尔面前,克洛泽上演了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成为继德国名宿贝肯鲍尔、克林斯曼、马特乌斯等人之后第九位代表国家队出战百场的球员。

  克洛泽的名字已经和世界杯决赛圈紧密联系在一起。2001年他在国际比赛中首次亮相。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他打进5球。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克洛泽再次打入5球。

  本届南非世界杯上,克洛泽在此前对澳大利亚和英格兰的比赛中均有进球,此次对阿根廷再入两球,目前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4粒,超越了“球王”贝利的12球和法国人方丹的13球,追平了前西德射手盖德·穆勒14球的纪录,距离射手榜头名罗纳尔多仅有一个球的差距。

  贝利

  是乌鸦嘴 却准确预测了结局

  在阿德之战前,贝利的乌鸦嘴曾经成功地“克死”了巴西和所有非洲球队,并让西班牙首战输球,但在德阿之战前,贝利却表示,德国有望在本场比赛中战胜阿根廷。

  此前贝利曾夸德国队向世人展现了漂亮的攻势足球,他说:“阿根廷的问题在于马拉多纳,他不是个好教练,而他混乱的场外生活对球队不会有好影响,在阿德之战中,我不看好阿根廷。”

  当贝利说出这番话时,德国球迷表现出的恐惧远大于欣慰,有德国球迷在网上留言说:“只要德国队没有被贝利咒倒,我就很高兴了。”事实上,“百发百中”的乌鸦嘴也有失灵的时候,德国队最终不仅赢了阿根廷,还是4∶0大胜。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贝利的乌鸦嘴也没完全失灵,早在阿根廷还没有确定遭遇德国之前,贝利曾经表示,看好巴西和阿根廷在决赛相会,但在1/4决赛中,阿根廷、巴西双双出局,这一预言,连同他之前的“巴西队与非洲队相遇决赛”的预言一起破灭。

  不过,贝利在预测德国战胜阿根廷的同时表示,“德国队太年轻,不看好他们夺冠”,这一次,德国球迷恐怕又要期待贝利的“乌鸦嘴”显灵了……

  章鱼哥

  是章鱼 却成阿根廷的梦魇

  德国鲁尔区奥博豪森水族馆的那只“神算子”小章鱼保罗再接再厉,对德国和阿根廷的四分之一决赛再次预测——德国将取胜,结果保罗连中五场,不过阿根廷球迷并不买它的账,他们表示要把这只神奇的章鱼做成菜。

  “真是没劲,”德国媒体《图片报》抱怨道,“阿根廷人威胁要把我们的保罗切成块扔锅里做成菜。”

  保罗因为成功地预言了到目前为止德国队的所有比赛而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在阿德之战之前,为了对保罗的预测进行“报复”,阿根廷一家报纸甚至提供了食谱:“加四个土豆,来点橄榄油和胡椒,让那个章鱼保罗在锅里尝尝滋味!”而一个明星厨师,尼古拉斯·贝多鲁也在自己的Facebook上公布了一个惩罚“食谱”:“我们先抓住它,然后用纸包起来,接着就揍它出气,最后扔进装满水的锅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