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三湘都市报:从美洲杯到欧洲杯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21:15

  八强出炉,俨然一届美洲杯。

  四强出炉,它忽然又变成了欧洲杯。

  南非世界杯就像一场模仿秀,它唯一不像的,就是不像世界杯。

  现在你会发现,它可能还会变成一场升级版的“世青赛”。

  德国队连斩英格兰和阿根廷,挺进四强,队伍的激情和活力,让人耳目一新。他们是本届世界杯第二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25岁出头,刨去后防线上几员老将,在进攻中唱主角的穆勒、厄齐尔等人,完全是世青赛的适龄球员。向来大器晚成的德国人,终于体现了一把早熟的快感。

  德国队的半决赛对手西班牙队,平均年龄也是25.35岁,和德国队并列第二年轻。唯一不同的是,西班牙大部分进攻是围绕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三员“老将”展开,而其实他们都是标准的“八零后”。

  乌拉圭队平均年龄27岁,荷兰队平均年龄28岁。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荷兰VS乌拉圭。不论结果如何,世界杯决赛,将是一支“青年队”与一支“成年队”的对决。人们热衷于讨论,本届世界杯谁谁谁身价飙升,真正的飙升,还必然集中在那些85后球员的身上。

  半决赛的另一大看点,则是两场前世界冠军与千年老二的对决。

  其实,西班牙队连“千年老二”都算不上。每回都是大热,每回都是必死。这一次,好不容易进了四强,他们遭遇的是状态正佳的德国队。值得注意的是,德国队已经超越西班牙,成为夺冠的头号热门。现在人们开始担心,一旦所有人都认为德国队必胜时,他们会不会冷不防地被西班牙“4比0”一次?

  说到底,世界杯已经到了让人彻底看不懂的时候。

  如果德国和乌拉圭进决赛,必将是一支前世界冠军在胸前增加一颗星。

  如果荷兰和西班牙进决赛,世界杯将产生新的冠军。

  抛弃了进攻大旗,荷兰人却可能创造世界杯七战全胜的神话。

  如果乌拉圭夺冠,他们将成为史上第一支从附加赛杀到冠军王座的球队。

  如果最后的答案是西班牙,他们将是历史上首支连续夺得欧洲杯和冠军队的球队。

  如果德国夺冠——还记得“近两次夺冠年份相加等于3964”的魔咒吗?那下一届冠军难道是1950年夺冠的乌拉圭?

  冬天的南非到底有多冷?答案将在一周内揭晓。

  ■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