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一剑封喉送巴拉“归” 两个点球引爆激情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9:14

  序曲——平淡

  高潮——震撼尾声——过瘾

  本报讯 南非世界杯的夜战总是充满了诡异的戏剧色彩,比如乌拉圭和加纳之战,比如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巴拉圭和西班牙之争。点球,扑出;点球,进了,不算;点球,扑出——最富想象力的编剧也设计不出如此的情节。“斗牛士”可以轻松地解决一头公牛,却对牛皮糖一般充满韧劲的巴拉圭人无可奈何。“我们赢得很艰难,巴拉圭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好在最终上帝站在我们这一边。”

  走下赛场的哈维还心有余悸。在刚刚过去的90分钟,西班牙与巴拉圭经历了一场生死战。在先被判罚一个点球的不利情况下,西班牙戏剧性地淘汰巴拉圭,闯入四强。

  序曲——平淡

  比赛开始后,印证了西班牙人的担心。巴拉圭人的防守密不透风,“斗牛士”们从容的舞步开始沉重,以往犀利的传球变得不再流畅。托雷斯很想证明他仍然是欧洲杯时的那个托雷斯,但他仍然没有穿起射门靴。“葫芦娃”曾说,西班牙夺冠他穿金靴是最好的结果,但他的射门不是高就是偏。相反,巴拉圭队却打得有声有色,在“金毛狮王”普约尔面前,曾经在不来梅风光过的卷发小个子巴尔德斯敢于“班门弄斧”,上半时几次威胁到西班牙队的球门。

  僵持,僵局,西班牙人的表情开始变得僵硬。难道冷门的魔咒这一次延续到了他们身上,难道世界杯决赛真在朝着“两龟”(乌拉圭VS巴拉圭)对决的方向发展?平淡的上半时让人们昏昏欲睡。

  高潮——震撼

  巴拉圭人获得的点球突然惊醒了众人。皮克在禁区内拉扯犯规,主裁判手势果断指向12码。现场沸腾了!西班牙人难道也要出局了?可是,别忘了欧洲冠军还有最后一道防线“圣卡西”。肩负着西班牙人重托的卡西利亚斯不负众望,神奇地扑住了对方7号卡多佐罚出的点球,而且是牢牢将球压在身下。西班牙人大难不死!

  现场球迷还在惊呼,西班牙人的反击已经攻至巴拉圭禁区。比利亚在禁区内被放倒,又是点球!距离上个点球才1分钟!由于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比利亚将自己制造的点球罚丢了,这次他有些心虚,将机会让给了阿隆索。哈维·阿隆索一蹴而就,西班牙人开始欢呼。然而,主裁哨子却响了起来,因为西班牙队其他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重罚点球!

  更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阿隆索再次主罚,选择了与上一次相反的方向,但被巴拉圭门将神勇扑出!短短1分钟之内罚出3个点球,但最终结果还是0比0!这样戏剧性的场面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是罕见的。比赛也被这1分钟内发生的事一下子带入高潮。

  尾声——过瘾

  仍然是均衡的局面,时间却无情地流过。难道本届杯赛第3场加时将不可避免地到来吗?圣克鲁斯换下了巴尔德斯,巴拉圭人要发起最后的总攻。几乎同时,博斯克用巴萨“福将”佩德罗换下了阿隆索,也许是希望他能延续上个赛季在巴萨每每关键时刻进球的“神奇”表演。佩德罗确实又“神奇”了一把。第83分钟,哈维中场传球,伊涅斯塔中路突破吸引防守后分球,佩德罗的右脚推射竟然打在左立柱上弹出,在球迷的惊呼声中,比利亚停球射门,皮球又打在右立柱上。但这还没完,“普天同庆”又弹回撞在左立柱上弹入网内。一个进球打了3次门柱,如此戏剧性的进球再次让人们狂呼过瘾。

  西班牙队晋级的结局在人们意料之中,但如此起伏跌宕的过程实在是意料之外。埃利斯公园球场的球迷都站着看完了这场球,现场“呜呜祖啦”被吹得响彻云霄。神奇、精彩、魔幻……赛后,每个走出埃利斯公园的球迷嘴角上都带着满足的笑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