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马蒂诺防线”告破 西班牙击败巴拉圭晋级四强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18:11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石磊报道:5分钟3罚点球2个不中比分不变,2脚射门3次中柱最后破门。如果你没有看比赛,这样的描述肯定会让你感觉理解能力出现障碍,智商直线下降50个百分点。但事实如此,昨日凌晨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的最后一场1/4决赛中,“马蒂诺防线”在坚持了83分钟后终于告破,西班牙以1∶0击败有“南美意大利”之称的巴拉圭队晋级四强。

  撼山易,憾巴拉圭难!1/8决赛点球大战艰难击败日本,巴拉圭队已经创造了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主帅马蒂诺表示,对西班牙的比赛巴拉圭将争取更进一步。任何一支像巴拉圭这样的球队在创造历史后而又面对西班牙这种强大的对手时,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求生无可指摘。没错,他们踢得十分保守,只是通过反击偶尔威胁着西班牙的大门,比赛更像是两位门将的超级表演。僵持不下,博斯克换上法布雷加斯,小法同哈维、伊涅斯塔在场上组成西班牙三核,发起总攻。

  巴拉圭人差点创造奇迹,第57分钟皮克在禁区内夸张地拉拽对手犯规,巴拉圭获得点球,但卡多索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神勇地扑出!西班牙立刻发起反击,比利亚在对方禁区内被绊倒,点球!这距离卡西利亚斯扑出点球仅过了39秒,比赛形势瞬间颠倒。阿隆索主罚命中,西班牙人激动万分,但主裁认为有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要求重罚。阿隆索第二次主罚却被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以卡西利亚斯同样的方式扑出!比分还是0∶0。

  佩德罗第75分钟被替换上场,这时西班牙阵中已经有了8名巴萨血统的球员,正是他们联手绝杀了对手。第83分钟,伊涅斯塔分球,佩德罗攻门击中左边门柱弹出,比利亚跟上补射,皮球再次击中右侧门柱反弹到左侧门柱后入网,1∶0,比利亚以5球独自暂居射手榜首位。

  比赛结束,西班牙人艰难晋级,罚失点球的巴拉圭球员卡多索异常悲伤,蒙头掩面哭泣不止,队友和对手都纷纷上前表示安慰。四强的成绩平了西班牙队在1950年世界杯上创下的最佳战绩,他们接下来的半决赛对手将是刚以4∶0血洗阿根廷的三届世界冠军得主德国队。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