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记者访南非罗本岛 曼德拉曾被囚禁于此18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5日18:00

    搜狐体育讯  美丽的开普敦,拥有众多的旅游景点,除了有“圣山”之称的桌山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距离开普敦15公里的罗本岛,在曼德拉的27年铁窗生涯中,共有18年被囚禁在这座远离大陆的小岛上。

  经过30多分钟的航行,我们到达了罗本岛。对每个到此参观的人来说,这都是一次朝圣之旅。据称荷兰队和阿根廷队都来过,有意思的是,荷兰球星罗本因为与罗本岛同名,他来参观时引起轰动,罗本岛监狱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纷纷笑着与他握手致意,“欢迎你来到罗本岛,罗本先生”。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曼德拉住过的牢房。这里只不过4.5平方米,里面仍然保持着原来的摆设,一卷薄毯子、一张桌子、一个饭盆、一个马桶,除此之外别无他物,但是在冰冷的海风下,曼德拉却撑过了18年。

  曼德拉曾经说过,博爱的精神加上强健的体魄,使他在20多年的牢狱生活中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而足球正是曼德拉在服刑期间最热衷的体育项目。导游向我们介绍:在狱中,曼德拉带领囚友们经过不懈的斗争,争取到每周半小时的踢球权利,还成立了“马卡纳足协”。

  当然现今92岁的曼德拉,依然对足球充满热爱,就在世界杯开幕前一星期,曼德拉还穿着4号球衣接见了南非国家足球队全体成员。

  “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团结人民去打破种族樊篱。”曼德拉的话让我们感受到他对体育,甚至是足球的深刻理解。

  的确,罗本岛曾经是一个黑暗的地方,但是今天,当我来到罗本岛时,我认为它是一个民族为冲破种族隔离而进行无畏斗争的纪念碑,它更是南非最具有传奇色彩的足球记忆。(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