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老马告别同样性感 60年首进4强比利亚剑指金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05日17:54
  夺冠了就裸奔,马拉多纳的誓言曾令人期待,而在这一点上,巴拉圭名模拉里萨·里克尔梅巾帼不让须眉,她在巴拉圭击败日本进入8强后,作出了同样的承诺,然而两次裸奔的承诺在6个小时内化为泡影,而留在球场的是马拉多纳和里克尔梅的泪水。

本版撰文 记者 张逸麟

  大花边

  告别同样很性感

  世界杯不仅是爷们拼杀的沙场,也是美女们展现性感与激情的舞台,而在南非,拉里萨·里克尔梅无疑是众多疯狂女球迷中翘楚,她的性感扮相与忘情的呐喊触动无数球迷。尤其是里克尔梅在世界杯上乳沟揣手机的大胆行为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性感的风景线。

  马拉多纳在世界杯前曾表示,如果阿根廷夺冠,他将在布伊诺斯艾利斯的方尖塔裸奔,而里克尔梅则不遑多让,她曾说,“如果巴拉圭打入半决赛或者决赛,我将裸身站在民主广场前,而我将向全巴拉圭人民展示我的爱。”在与西班牙比赛前,里克尔梅在左胸上文上了“AXE”的神秘字样,引得人们一番猜测,但尽管里克尔梅与众多巴拉圭球迷为球队祈祷和助威,但在一场戏剧性的比赛后,巴拉圭人依然回了家。

  曾在击败日本后老泪纵横,感动所有人的巴拉圭老帅马蒂诺赛后对失利并不服气,他认为巴尔德斯的进球并非越位球,并将矛头直指裁判,“我必须要说,世界杯裁判的某些判罚影响了比赛的结果。我们曾经由巴尔德斯率先破门,但被错判无效,随后又被判了点球。或许FIFA明天将会为此而道歉,我先向他们的道歉说声感谢。”马蒂诺表示,如果裁判能够更公允些,如果他的球员能够抓住一些机会,晋级的就将是他们,而非西班牙。

  大场面

  最有魄力裁判横空出世

  点球是足球场上最考验技术与心理的挑战,每一次点球都会让球迷感受冰与火的差别,这样惊心动魄的场面既残酷又动人,而在昨天西班牙与巴拉圭的1/4决赛中,短短3分钟内就出现了3次罚点球的场面,结果居然是一球未进,成为南非世界杯极具戏剧性的一幕。

  西班牙的利矛遇上巴拉圭的坚盾,在比赛的前57分钟,谁也无法打破僵局,但悬疑剧一般的场面从比赛的第57分钟开始,从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的那声哨响开始。

  比赛的第57分钟,巴拉圭获得角球机会,西班牙中卫皮克在与对方高中锋卡多佐争抢位置时,双手拉扯对方的胳膊,导致卡多佐倒地,巴特雷斯果断判罚点球,并给了皮克一张黄牌。这让此前一直占据主动的西班牙队难以接受,不过他们的质疑在巴特雷斯的坚决面前毫无作用,卡多佐走上点球点。

  但这个本可逆转比赛局势的点球,卡多佐踢得太正,被卡西利亚斯紧紧地压在身下,巴拉圭失去了绝佳机会。可当人们正在为巴拉圭惋惜,为西班牙庆幸时,场上风云又变。仅仅1分钟后,阿隆索的直传令比利亚得到单骑突入的良机,失去位置的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斯被比利亚甩在了身边,不得不连拉拽带磕腿地将比利亚放倒,巴特雷斯继续表现出他的果断,这一次西班牙人得到点球,阿尔卡拉斯则吃到黄牌。

  阿隆索操刀这一点球,他的劲射令对方门将比利亚尔无从扑救,但就当球打进网窝时,巴特雷斯又作出了令人惊讶的判罚,西班牙球员在罚点球时提前进入禁区,此球不算。而阿隆索的第二次点球射门,则被比利亚尔神勇挡出。

  2分钟的3次点球,1球不算,2球不中,经历了如此惊心动魄的时刻后,场上依然是0:0的比分。

  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作出这样果断的判罚,主裁巴特雷斯需要极大的勇气与坚定的意志,而从慢动作来看,巴特雷斯的这3次判罚非常准确。相比之下,主罚点球的球员承受的压力比巴特雷斯更大,而他们却没能顶住压力,天堂与地狱,此刻就在一个点球之间。

  不过强大的西班牙队还是在之后的比赛找到了绝佳机会,哈维与伊涅斯塔的几次精妙配合后,佩德罗抢射打中门柱弹出,跟上的比利亚将球冷静地推向球门远角,球在打中2次门柱后,终于弹入网窝,这也成为比赛唯一的一个进球。

  当西班牙取得胜利后,2次并未罚中的点球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巴拉圭的那次点球不中成为了焦点。尽管许多队友纷纷安慰卡多佐,但这位1米94的巨人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将球衣拽起捂着自己的脸,失声痛哭。

  而在另一边,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成为了英雄,他在世界杯经历中曾4次扑出点球,和德国传奇门将舒马赫,阿根廷门将戈耶戈切亚并列,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圣卡西”赛后表示,能扑出卡多佐的点球要归功于队友雷纳的指点,雷纳曾告诉卡西,卡多佐喜欢往右边踢点球,今年4月2日的欧联杯的一场比赛中,代表本菲卡出战的卡多佐在比赛中连入2个点球,帮助球队击败了利物浦,而当时卡多佐面对的门将就是雷纳。

  卡西利亚斯显得很谦逊,“我们打了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的发挥算得上完美,至于我,只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已。”

  大人物

  六十年首进四强比利亚剑指金靴

  击败巴拉圭并60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杯4强,大卫·比利亚再一次成为西班牙人的英雄,他在比赛中打进制胜球,还创造了一个点球,斗牛士的利刃在比利亚身上得到完美体现。

  南非世界杯一路走来,西班牙队所进的6个球,比利亚一人包办了5个,还有一次助攻,他在博斯克的球队中如鱼得水。目前5粒进球的比利亚也是本届世界杯上个人进球最多的,成为金靴得主的最大热门。排在比利亚之后,攻进4球的还有5名球员,其中伊瓜因和维特克已经打道回府,下一场比赛托马斯·穆勒累计黄牌停赛,而斯内德和克洛泽将继续紧逼比利亚。

  未来的巴萨队友为比利亚提供了强大的支援,博斯克把整个中场交给了巴萨帮,而哈维、伊涅斯塔、布茨克斯和佩德罗等人很好的完成了控制中场和比赛节奏的任务,昨天西班牙控球时间比率达到惊人的72%。虽然与俱乐部相比,巴萨帮缺少了梅西,但比利亚强大的攻击力令他们尖刀般的传球有了目标。

  博斯克对目前这个中场配置和风格非常满意,同时他也不会忘记其他球员带来的帮助。博斯克下一场比赛将继续让托雷斯留在首发位置,继续发挥托雷斯牵制对方防守的作用,而受益最大的,依然是比利亚。前有托雷斯牵制,后有巴萨帮力挺,加上比利亚广阔的活动范围和门前良好的感觉,他的机会随处可见。

  可以预料的是,德国人会针对性的作出限制比利亚的策略,但比利亚和他的队友并不会被德国人的气势与风头压倒。比利亚承认德国战车不好对付,因为他们状态正佳,且攻守平衡。但同时比利亚也认为,德国队的一个特点对西班牙队以及他自己颇为有利,“德国是一支不会收缩后防的球队。事实上当对手不密集防守,你就能够更加轻松的打出自己的足球来。我想比起和巴拉圭的比赛,我们更容易在和德国的比赛中发挥出我们的东西,希望我是对的。”

  比利亚的进球势头在德国人面前是否会停滞,勒夫与博斯克的博弈将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