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荷兰德国或演“梦幻决赛” 世界杯再成欧洲杯?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7月05日17:49

   7月3日,阿根廷在开普敦绿点球场0∶4惨败于德国脚下,巴拉圭在约堡埃利斯公园0∶1不敌西班牙,南美只剩惊险淘汰加纳的独苗乌拉圭。4强出炉,在威廉希尔最新夺冠赔率中,西班牙以1.875排第一,德国、荷兰均是2.00,乌拉圭(12)远远落后于欧洲三强。

   强势的南美5强集体小组出线,1/4赛也占据半壁江山,均创历史新高,一时风光无限。未料瞬间风云变换,“美洲杯”变“美洲杯具”。如今反倒是连续创下16强和8强代表最低纪录的欧洲球队全部过关:荷兰、德国、西班牙携手晋级。《队报》著名记者迪吕克分析说:“巴西对荷兰,阿根廷对德国,都是顶级较量,这样的比赛,天赋输给组织,技术不敌精神。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确实是现在欧洲最好的球队。”

   金靴的争夺也基本被欧洲球员锁定:比利亚5球独自领衔射手榜,穆勒、斯内德、克洛泽都以4球并列第2。在年底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赛跑中,梅西已难以卫冕,荷兰的斯内德、罗本,西班牙的哈维、比利亚以及德国的施魏因斯泰格等人则处于领先。

   冠军,将决定一切荣誉。钟禾

  欧洲杯决赛重演!

   大胜阿根廷后,德国人连续第3次杀入世界杯赛4强。淘汰巴拉圭队,是西班牙人时隔60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平了斗牛士军团历史最好成绩(1950年,第4)。西班牙和德国队7月7日将相会德班的半决赛,此前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3次交锋,德国人2胜1平保持不败。这也是2008年欧洲杯决赛重演:当时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进球1∶0力克德国后夺冠。

  荷德“梦幻决赛”?

   力挫五星巴西的荷兰人北京时间7月7日将对阵主力前锋苏亚雷斯停赛的乌拉圭。荷兰媒体都已经在展望荷兰与德国的梦幻决赛,《电信报》在德国队大胜阿根廷后声明德国战胜阿根廷的比分只是做到了荷兰人在1974年就做到的事情,荷兰人复仇的时间到了。

  德国会捧杯而归吗?

   是巧合,还是规律?从1962年开始,世界杯冠军有个特点,即同一个冠军的两届夺冠年份之和为3964,不信请看:

   1962年和2002年冠军是巴西, 1962+2002=3964;

   1970年和1994年冠军是巴西, 1970+1994=3964;

   1974年和1990年冠军是德国, 1974+1990=3964;

   1978年和1986年冠军是阿根廷,1978+1986=3964。

   那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是谁?3964-2010=1954,1954年冠军是德国,以此推算,本届冠军是德国。德国连续大胜英格兰和阿根廷,挺进四强,的确颇具冠军相。

   关于德国世界杯冠军的另一个巧合是他们此前时隔20年内一定夺魁。德国此前在1954年、1974年、1990年3次捧杯,相距最多20年。如今德国距上一次夺魁刚好20年,难道他们又要捧杯而归吗?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