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克洛泽无视警告再演空翻 转会拜仁只为维护妻子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7:40

  本次南非世界杯对于德国老将克洛泽来说无疑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与阿根廷的1/4决赛是这位老将第100次代表德国队出战,他也顺利收获两粒进球,将国家队进球数增加到52球。与此同时,在世界杯历史射手榜上,克洛泽已攻入14粒进球,超过球王贝利,追平德国传奇盖德·穆勒,正向着外星人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罗丹

  足球让他融入德国

  波兰小镇奥伯利,因为一年一度的国际狗秀大会而闻名世界,可是如今当地人却有了另外一个荣耀,这里是德国前锋克洛泽的故乡。

  1987年,9岁的克洛泽随父母举家迁去德国,一家人居住在原东德一个叫库泽尔的小镇上,从这一年开始,克洛泽就拥有了波兰与德国的双重国籍。当时他全然不懂德语,只好降两个年级,学习颇为吃力。

  年幼的克洛泽在凯泽斯劳滕附近的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作为一个试图适应新环境和新语言的少年,足球是与新家融合的最好方法。克洛泽将大部分空闲时间用在比赛上。了解他的小镇居民异口同声地说:“他从小就才华横溢,但是他总是很谦虚地埋头训练。”

  很长一段时间内,克洛泽在业余联赛中埋没,没人注意到他的天赋。直到22岁那年,克洛泽转会凯泽斯劳滕业余球队,当时的主帅主教练雷哈格尔为这位如饥似渴的前锋提供了首次职业联赛出场的机会。善于鼓舞士气而又谦虚可爱的克洛泽,迅速成了球迷的偶像。

  无视警告再演空翻

  克洛泽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横空出世,在德国队8: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时间名震四海。其中在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后,克洛泽还完成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庆祝动作,当时他先是貌似平静地跑向场边,然后突然完成了一个前空翻的动作。而且与其他“体操高手”不同的是,克洛泽特别注重收场动作的优雅性,在落地之后还摆出了一个摊开双手的造型。随后,24岁的他还以5粒进球成为那届世界杯的“银靴”得主。

  由于德国足球历来以严谨作风而著称,因此克洛泽这一充满激情的表现立即引起了剧烈反响。就在不少球迷为此而喝彩的同时,德国的医学专家们倒是对此提出了不同意见。在他们看来,由于克洛泽并非专业的体操选手,他在翻跟斗的过程中也许会因为缺乏足够的保护而意外受伤,因此建议克洛泽不要继续上演“危险动作”。

  韩日世界杯后,克洛泽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陷入低迷,直到2006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他又以5个进球收获了金靴奖。

  克洛泽仿佛是为世界杯而生,来南非之前的那个赛季,对于他来说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刚到南非时,有记者问到会不会再翻跟头,他笑笑说:“年龄大了,也翻不动了。”不过,对阿根廷的比赛,当32岁的克洛泽在奔跑了近90分钟后,却依然上演了久违的空翻。

  维护妻子转会拜仁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场,德国对阵澳大利亚,克洛泽打进一球,有趣的是,克洛泽在进球后伸出了三根手指,而不是此前他的招牌动作做轰炸机状或者空翻。其实原因很简单:三个手指分别代表妻子希尔维亚还有他们的双胞胎儿子卢安和诺阿,克洛泽的进球是献给这三个人的。

  克洛泽和妻子希尔维亚是在2003年结识的,并于2004年底结婚,与相当一部分球员相比,关于克洛泽的花边新闻可谓凤毛麟角,他的低调、朴实、忠诚,也使得他在众多张扬、霸道的球员中显得如此特殊,帅气的外表和出色的球技也为他赢得了众多女球迷的芳心。

  当年离开不来梅投奔拜仁,克洛泽一直背负着“叛徒”的骂名,一直沉默的克洛泽终于在一次采访中透露,是与妻子的名誉有关。此前不来梅当地的一家报纸报道,希尔维亚与不来梅的一名球员之间发生了关系,并且生下了一个孩子。对于这样的报道,克洛泽显得很愤怒:“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所经历过的最让人恶心的事情,当时在媒体中到处散播着关于我和我妻子的种种不实绯闻,后果是可想而知的。事实情况是我的妻子在那段时间前后根本就没有怀孕,后来一段时间也没有,这完全是对我家庭的一次毫无根据的粗野攻击。”由于无法忍受不来梅当地媒体对于其妻子的人身攻击,克洛泽才选择了离开不来梅,加盟拜仁慕尼黑。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