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利牙”吞5球 绝杀巴拉圭斗牛士杀进4强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7:40

  本报记者 苏原平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张开“利牙”,在最后关头绝杀巴拉圭队,帮助“斗牛士”以1比0淘汰对手,挺进世界杯4强。

  这是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连续第4场进球。第83分钟,比利亚在电光火石之间,以一个相当纠结的方式完成了绝杀。西班牙队替补前锋佩德罗的射门击中门柱,嗅觉灵敏的比利亚第一时间抢到落点,在身体相当别扭的情况下快速推射,皮球击中了两次门柱后弹入网内。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给对手造成的致命攻击并不多,却几乎被比利亚一人包揽。下半场,双方在两分钟内戏剧般地各射失一个点球。第58分钟,西班牙队由于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人被判罚点球,但巴拉圭队前锋卡多佐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牢牢抱住。西班牙队两分钟后获得的点球,正是比利亚充分发挥矮个选手的特点,几乎是从巴拉圭后卫腋下硬挤过去,造成对方禁区内被迫犯规。阿隆索第一次主罚命中。正当西班牙人欢庆时,主裁判却要求阿隆索重罚,结果受到影响的阿隆索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比利亚尔扑出。比赛最后时刻,西班牙队在一次快攻中,由比利亚完成了最后一脚抽射,仍被对方门将飞身扑住。

  如果说比利亚对洪都拉斯队的两个进球有些简单,对智利队的进球有点凑巧,那么对阵葡萄牙队的绝杀,以及对巴拉圭队的“一脚定乾坤”,足以证明比利亚往往在关键时刻凭一己之力,拯救了全队。

  目前,张开“利牙”的比利亚已经吞下5粒进球,在世界杯射手榜上独领风骚。而在两届世界杯进8球,比利亚已经稳坐西班牙队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的头把交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