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足球先生鲁尼卡卡之后 梅西“空手”泪别世界杯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6:55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满怀希望地来到南非,但在世界杯上没有收获进球,更没有收获冠军,梅西只能带着遗憾的泪水走了。在北京时间3日晚结束的1/4决赛中,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0:4不敌老对手德国队,就这样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法新社赛后称,“梅西没有带走一个进球,却流下了大把的眼泪。”

  本届世界杯,梅西跟C罗、卡卡、鲁尼一起,是外界公认的四大明星球员。不过,世界杯八强赛刚刚结束,这四大明星就一起被扫地出门了。其中,除了C罗在葡萄牙7:0狂胜朝鲜队的比赛中幸运地打入1球外,其他三人全部被零封,两手空空地离开了南非。其中,对进球充满渴望的梅西,曾经有两次击中门柱的经历。

  虽然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没有取得进球,也没有帮助阿根廷队走得更远,但主帅马拉多纳却表示自己并不埋怨梅西。“他不进球,要不是球传得不好,要不就是对方门将发挥太好。他踢了一届伟大的世界杯。”赛后,马拉多纳透露说,“我看到梅西在更衣室里哭泣,是的,那些说他没有为阿根廷队带来荣誉的话,都是愚蠢的。”

  年仅23岁的梅西,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等众多称号,是当今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虽然梅西在俱乐部获得了很多奖杯,在2005年已经拥有了世青赛的冠军奖杯,但仍未在世界杯赛上获得过佳绩。不幸的是,这个梦想却被德国人又一次狠狠地击碎了。

  2006年,年仅19岁的梅西就代表阿根廷队出征,但是被主教练佩克尔曼放在了替补席上。最终,阿根廷队点球不敌德国队。时隔四年,2006年的悲剧再次上演。马拉多纳虽然一直很器重梅西,但这位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在南非赛场上最终毫无斩获。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