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山西晚报:梅西的时代还没到来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6:51

  23岁的梅西终究未能在南非加冕,当阿根廷以近乎耻辱的方式离开时,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前锋梅西的名下,世界杯进球数依旧为零。

  抛开那些中柱的运气球不说,尽管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得还算出色,但是人们印象中在巴塞罗那那个无所不能的神奇小子始终没有出现,而在与德国的比赛中,梅西更是淹没在德国的后卫群中,对于比赛的走势难以施加哪怕一点点的影响。

  阿根廷的梅西和巴塞罗那的梅西到底区别在哪里?正如几天前所写过的那样,马拉多纳的战术短板正是成为阻挡梅西充分发挥的最大问题。

  如同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在与德国队比赛中,阿根廷采用了古典式的南美流派打法,节奏缓慢,坚持中路渗透,传接球距离大多在10米以内,从巴塞罗那的攻击手到阿根廷的组织者,梅西不仅要面对的是位置上的变化,更多的是节奏与风格的难以适应。毕竟,从小在欧洲豪门接受训练的梅西,对于这种传统阿根廷风格打法的接受程度,节奏把握很难掌控得力。这是属于里克尔梅的节奏,而不是梅西。

  另一个角度来看,马拉多纳的战术同时让对手有了更好的遏制梅西的机会。当阿根廷人慢吞吞地推进到前场时,德国人有充分的时间布防,尽管梅西也有连过数人的灵光一现,但是他的面前总会有及时补防的对手出现,毫不夸张地说,当队友不停地在3米外把球传到他的脚下时,比赛演变成了梅西对德国11人的挑战,在被极度压缩的空间里,梅西的优势也无从展现。

  从某种角度来说,梅西本身也有更待提高的地方,尽管技术上已经无可挑剔,但和巅峰时期的马拉多纳相比,他在对于一个球队的影响力和对比赛的胜负决定能力上还待提高。当年的马拉多纳不论是攻击为主还是防守反击,从国家队到俱乐部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而在危机时刻的单骑救主场面更是屡屡上演。而在缺少了身后的哈维和伊涅斯塔之后,梅西的表现总是略有欠缺。

  另外,现代足球的防守强度,和20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如果想要做到一个人决定比赛胜负,需要更宽阔的视野和更加聪明的头脑。

  当然,梅西只有23岁,比起1982年初出茅庐的马拉多纳,他的表现已经好了不少,相信在更多的历练之后,梅西会迎来属于他一个人的时代。

  本报记者 郭瑞坤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