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打进5球领跑射手榜 西媒盛赞“葫芦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5日16:44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神奇比利亚!

  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面对对方卓有成效的多层次联防,控球明显占优的西班牙显得无可奈何。此时,比利亚再显其神奇之处,面对三名后卫他巧妙补射,为西班牙锁定胜局。此前他的突破赢得点球,无奈两罚点球的阿隆索情绪受到影响,未能罚进。进球后比利亚撕扯着球衣冲向场边,兴奋得难以抑制!凭借此粒入球,比利亚本届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5个,在射手榜上领先。

  对巴拉圭的这个进球意义非凡,它意味着西班牙时隔60年后再次晋级世界杯四强。无怪乎西班牙《马卡报》用“奇迹比利亚”称赞其丰功伟绩,《阿斯报》也盛赞“历史性的比利亚”。

  5场比赛下来斗牛士们一共进7球,比利亚一人就揽得5个,完胜洪都拉斯包办两球,险胜智利出线是他首开纪录,淘汰葡萄牙和巴拉圭,全靠他的绝杀。至此,两届世界杯他已累计打入8球。在国家队射手榜上,打入43球的西班牙新7号,距离霸占榜首多年的劳尔也只差1球。这层窗户纸可说一捅即破。

  作为典型的现代型前锋,比利亚左右脚技术均衡,门前冷静,射术精湛。而24岁才入选西班牙国家队,比利亚算是大器晚成了,不过,仅用了5年时间他就为国家队奉献43球,恐怖效率令人咋舌。

  2008年欧洲杯上,尽管决赛因伤没能出场,比利亚还是以四粒进球获得金靴奖,西班牙队也时隔44年之后再次捧得欧洲杯。被誉为西班牙史上最强的这支国家队,如能最终问鼎世界杯,比利亚无疑将是美丽王冠上最耀眼的那颗钻石!

  场上比利亚为斗牛士挺起了脊梁,场外他却相当低调。早早步入婚姻殿堂的他已经有了一双儿女,从那时起,他的球鞋上就印上了两个孩子的名字。有儿女的暗中激励,难怪比利亚场上有如神助,屡屡上演神来之笔。

  本届世界杯比利亚极有可能穿上“金靴”,因为他的竞争对手并不多,目前只剩下进4球的斯内德、克洛泽、穆勒,进3球的苏亚雷斯、弗兰。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