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巴拉圭更胜巴西阿根廷 1分钟两点球成最大亮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6:32

  巴拉圭人终于结束了自己的南非之旅,不过相比于在他们之前出局两支南美兄弟巴西、阿根廷,巴拉圭人足可以高昂起头颅,带着骄傲来告别南非。

  在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1/4比赛中,巴拉圭人完成了一场漂亮的比赛,面对强大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处于弱势的巴拉圭队通过极有针对性的战术,与西班牙人展开了周旋。

  虽然最后惜败于西班牙,但是巴拉圭队已经用他们的表现,向人们证明了他们进入8强绝非运气。而反观在此之前两支在1/4决赛中被淘汰出局的南非球队,巴西队只踢了半场好球,然后就用莫名其妙的表现,和红牌+乌龙这种输球又输人的方式遭到荷兰的逆转;而阿根廷更是在德国队面前,彻底暴露了自己后防的薄弱,遭到屠杀般的失败。

  与这两者相比,巴拉圭的表现绝对可以令人眼前一亮,巴拉圭人的战术显然有效的克制住了西班牙的发挥,甚至一度让西班牙人心惊胆战的联想起了首战负于瑞士队的那一场噩梦。

  1:0不乏味

  对于中立球迷而言,看比赛自然最喜欢进球越多越好的,而0:0甚至1:0的比赛,在人们的印象中也常常就是沉闷,或者乏味的代名词。

  不过在巴拉圭与西班牙进行的这一场比赛中,虽然结果也只是1:0而已,却绝对和乏味这样的词语靠不上关系。整场比赛局势的紧张程度,以及比赛过程极具戏剧性的跌宕起伏,足以让任何球迷陷入癫狂,让任何好莱坞大片黯然失色。

  1分钟之内连续判罚两个点球分给双方,而双方门将又各自用神奇的发挥力保城门不失,中间再夹杂着一次点球罚中后的无效重罚……危地马拉籍主裁判巴特雷斯导演的这一幕,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甚至掩盖住了比利亚那神奇绝杀的光芒。

  无论是西班牙的球迷、巴拉圭的球迷,还是中立球迷,相信在那短短的3分钟时间里,都会心跳加速,血脉贲张,尝尽大悲大喜。更让无数顶着瞌睡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精神为之一振。而也许是受了这一幕“点球风波”的影响,双方队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也仿佛心态再经历过极大发差变化后,陷入癫狂,比赛节奏几乎被无限加快。

  再联想到此前一晚,同样是北京时间下半夜进行的比赛,当熬夜的球迷已经苦熬了120分钟后,也终于有幸目睹了苏亚雷斯那一记新版的“上帝之手”,创造出了一段足以载入世界杯史册的“死里逃生”。首席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