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沈晚报:巴拉圭点球也应重新罚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6:29

  镜头回放:在西班牙与巴拉圭的比赛进行到56分钟时,裁判员两分钟内先后判给巴拉圭和西班牙各一个点球。巴拉圭队员卡多佐主罚的点球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扑住,而西班牙队员阿隆索将点球打进后,却被裁判判罚进球无效重罚,但他没能再次将球罚进。

  裁判员为什么把西班牙队罚进的点球判为无效呢?按照国际足联对罚点球的规则,当主罚队员同队队员违反规则时,球进入球门应重新罚,未进入球门则由守方踢间接任意球。如果守门员同队队员违反规则,球进入球门得分有效,未进入球门应重新罚,攻守双方队员都违反了规则应重罚。

  我们最常见的队员犯规就是在主罚队员未触及球时,其他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弧内或罚球区,也就是没能达到9.15米距离。

  从西班牙队的阿隆索第一次主罚点球时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他触球前同伴已冲入到罚球弧内,裁判则以进攻方队员犯规或双方犯规,判定进球无效重罚是正确的。

  可是我们再回来看一下巴拉圭队员卡多佐罚点球的情况,就会发现卡多佐触球前已有多名西班牙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按照守门员同队队员犯规球进有效,未进应重新罚的规则,巴拉圭队员应该重新罚点球,这显然是个漏判。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裁判员的胆量和勇气相关,罚不进重新罚会给人们造成偏袒一方的感觉,也会让守方队员和球迷无法接受。裁判员很少这样判罚,以至于敢做这种判罚的裁判即使判罚正确也会遭到非议。

  □张荣前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