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范马尔维克将坚持实用打法 橙衣军团难重回华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6:27

  “胜利,可以让嘲讽我的人闭嘴了。”战胜巴西那一刻,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长舒一口气。

  这是荷兰足球吗?究竟谁在踢荷兰足球?这些问题,不只球迷在问,连荷兰足坛三剑客也在探讨。

  47岁的里杰卡尔德理解范马尔维克的难处,“不是荷兰队不想踢荷兰足球,而是的确没有资源,套用433,或者改打442,都不能甄选出一个攻守兼备的阵容。”

  大多数人讲的荷兰足球,指的是克鲁伊夫时代的荷兰队,全攻全守指的是有效的进攻和及时的退守。里杰卡尔德认为,按照这个理念,欧洲只有一支球队做到了,那就是巴萨,但组建这样的球队,需要时间和代价。

  范帅的前任巴斯滕,对荷兰队的保守风格颇有微词:“荷兰队应该打433。”他执教时,同范博梅尔水火不相容,而后者恰恰是范帅的女婿。本届南非世界杯,范博梅尔领衔的后防线,限制对手颇有成效。但巴斯滕仍旧认为,范博梅尔难堪大任,库伊特应该当替补。

  三剑客中力挺范帅的,是“辫帅”古利特。“我觉得这是个好的迹象,荷兰队踢得很糟,但一样能赢球。这肯定不是理想主义者喜欢的足球,但却是夺得冠军的方式,让你有一种一切尽在掌握中的感觉。”

  现在这支荷兰队不华丽吗?范马尔维克明白,华丽者易碎。世界杯是比赛,不是游戏,荷兰队要做最实用的勇敢者。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