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五大好男人不漏“点”:雷纳献计 心虚者可不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05日16:27

  晶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进入淘汰赛阶段,世界杯赛场上的点球逐渐多了起来。昨天凌晨的西班牙与巴拉圭之战,卷在第58分钟后出现了两队先后获得点球的场面。经过三次罚球的折腾,这两个队全都射失了点球。由此可见,点球可不是随便射一射就可完事的。无论是罚球队员还是守门员,必须对点球倾尽足够的精力,绝对不能随便漏“点”啊!

  糊涂男人囫囵判点球

  主角

  巴特雷斯

  在巴特雷斯的三个判罚中,第一次对巴拉圭队有利,第二次对西班牙队有利,第三次又对巴拉圭队有利。此举看似面面俱到,实际上却是里外不讨好。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西班牙队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倒卡多索,危地马拉籍主裁判巴特雷斯判罚点球。卡多索主罚的点球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倒地扑到。卡西利亚斯扑住点球之后,立即手抛球发动反击,伊涅斯塔拿球后被撞倒。阿隆索将任意球开给比利亚,后者突入禁区后被阿尔卡拉斯拽倒,主裁判巴特雷斯马上判给西班牙队一个点球。

  比利亚把主罚点球的机会让给了阿隆索,阿隆索冷静地把点球罚入球网,还没等他开始庆祝,主裁判巴特雷斯又出来干预局势,认为西班牙球员在罚球之前已经进入禁区,然后做出了重罚的手势。阿隆索在第二次主罚时选择了右下角,却被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扑出。西班牙队员围上去补射,巴拉圭守门员在解围时扑倒法布雷加斯,主裁判巴特雷斯却没有勇气再判点球。

  一眨眼的功夫就罚了三次点球,场上比分还是0∶0,这让全世界球迷都看傻了眼。在巴特雷斯的三个判罚中,第一次对巴拉圭队有利,第二次对西班牙队有利,第三次又对巴拉圭队有利。此举看似面面俱到,实际上却是里外不讨好。此外,巴拉圭队在罚丢点球时,西班牙的球员也已提前进入禁区,但是巴特雷斯并没有决定再罚点球。

  这一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之后,两队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西班牙队经过这一番折腾也开始醒悟了,对巴拉圭队展开狂轰滥炸。第82分钟,佩德罗射门打中门柱弹出,皮球正好落到比利亚脚下,比利亚稍作调整之后射门,皮球在左右门柱各反弹了一次后才滚入网窝。

  无私男人献计扑出球

  主角

  雷纳

  赛后,队友将功劳都让给了队长、门将卡西利亚斯,但是卡西坦言,正是替补门将雷纳赛前面授机宜,才帮助自己在比赛中扑出了卡多索的点球。

  西班牙队能够挺进四强,首先得感谢队长卡西利亚斯扑出了卡多索的点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卡西利亚斯又连续扑出了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的射门。

  这并不是卡西第一次拯救西班牙队。2002年世界杯16强赛西班牙对爱尔兰队的比赛,卡西在下半场扑出哈特的点球,到了点球决战又扑出两个。2008年欧洲杯,卡西又在与意大利的1/8决赛中的点球大战中扑出迪纳塔莱和德罗西的点球,率队以全胜纪录赢得了他的首个欧洲杯冠军。

  进球功臣比利亚在昨天赛后说:“卡西的表现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他给了我们信心,我们知道,他无数次拯救了我们。”可是,卡西利亚斯却把功劳全部让给了他的竞争对手、西班牙队替补门将雷纳,“雷纳在赛前告诉我,卡多索罚点球时的力量会很大,他的点球都会踢向右侧,我应该向左扑。雷纳的说法果然准确无误!”

  效力于利物浦的雷纳是一位扑点球专家,可是,这位扑点球的好手却被卡多索两次“破身”。今年4月2日,利物浦在欧联杯中与本菲卡队相遇。效力于本菲卡的卡多索在比赛中罚中两粒点球,最终2∶1逆转利物浦,那场比赛的利物浦门将正是雷纳。当时,雷纳在卡多索点球攻门的瞬间都扑对了右侧方向,可惜对手的球速太快而未能截获。

  雷纳将自己的失败经历铭记于心,并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把这一秘籍送给卡西利亚斯。实际上,在世界杯前,雷纳多次向媒体发出抱怨,认为自己之所以踢不上主力,只是因为效力于利物浦,这使得他在国内的曝光率远低于卡西。可是在国家利益面前,私人关系的好坏简直不值一提,每个球员都要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风光门神身后有佳人

  主角

  萨拉

  作为采访本届世界杯赛的记者以及卡西利亚斯的女友,萨拉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告诉晶报记者,西班牙五台派出了一个多达14人的团队为她保驾护航。

  在拯救了西班牙队命运的同时,卡西也刷新了自己的个人纪录——这是他第13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一举超越了此前的路易斯·恩里克。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上,卡西的世界杯出场数仅逊色于苏比萨雷塔的16次。此外,卡西利亚斯已是第52次佩戴队长袖标,超越苏比萨雷塔成为西班牙出场次数最多的队长。

  在之前的比赛中,西班牙媒体之所以看卡西利亚斯不顺眼,主要是他的女友萨拉老是出现在他的球门旁边。萨拉是西班牙电视五台的记者,一些西班牙媒体认为她站在场边采访,导致卡西在比赛中经常心神不宁。卡西在前天就曾针对“红颜祸水”的言论发飙:“某些媒体将我的私生活和场上表现混为一谈,这类报道让我很不舒服。我接受对我的批评,但更会将精神集中在球场上。借一位朋友的话:我比萨拉热窝的城门承受了更多炮火。”通过这番言论,卡西展示出了自己对于这段感情的责任感。

  卡西在昨天的比赛中扑出点球时,记者看到站在球门后的萨拉高兴得又唱又跳。比赛刚一结束,萨拉就举着话筒冲进场内采访卡西利亚斯。她先是俏皮地朝卡西吐了吐舌头,然后贴近卡西的耳朵说了两句悄悄话,随后更是在众目睽睽之下现场为男朋友送上香吻。实际上,萨拉很注重自己的形象推广。6月7日,一群中国记者与萨拉在足球城新闻中心聊天,主要目的是向她询问西班牙队的训练安排,萨拉却主动提供了采访线索,“我是卡西利亚斯的女朋友!”

  萨拉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告诉晶报记者,西班牙五台派出了一个多达14人的团队为她保驾护航。萨拉说,她在西班牙小组赛输掉首场比赛后就可以与男友保持距离,以此躲避着这段被人热议的恋情。萨拉昨天对卡西的采访结束,两人还意犹未尽。当卡西转身准备进入球员通道的时候,还回过头对女朋友又聊了几句。

  倒霉男人赛后恨点球

  主角

  马蒂诺

  赛后,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抨击了主裁判的一些争议判罚,他表示,“我必须要说,世界杯裁判的某些判罚影响了比赛的结果。国际足联应该为此向我们道歉。”

  与风光无限的西班牙队相比,巴拉圭队对于输球感到十分窝囊,他们把炮火对准了主裁判巴特雷斯,认为这几个倒霉的点球误了他们的晋级大事。

  这场比赛开始前,担任巴拉圭电视台现场解说嘉宾的前门神奇拉维特,就已经公开抨击巴特雷斯。8年前的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队0∶1输给德国队,当时就是巴特雷斯罚下了巴拉圭队的阿古尼亚,还漏判了两次本属于巴拉圭的点球。本来就脾气不佳的奇拉维特抨击说:“这个裁判糟透了,2002年与德国那场比赛,巴特雷斯除了欺负我们什么都没干。安排这样一个裁判,完全是出于挑衅,也是在威胁我们。”

  赛后,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也抨击了巴特雷斯的一些争议判罚,“我们曾经由巴尔德斯率先破门,但被错判无效,随后又被判了点球。我必须要说,世界杯裁判的某些判罚影响了比赛的结果。国际足联应该为此向我们道歉,我先向他们的道歉说声感谢。今天,幸运女神没能站在我们这边,我们的表现证明我们本应是比赛的获胜者,现在,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无情的事实。我祝福队员们在世界杯上所取得的进步。”

  心虚男人别去碰点球

  主角

  比利亚

  其实要论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主罚点球的效率,西班牙人甚至比德国人更加坚强。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主罚点球是一件极其沉重的差使,需要过硬的技术与心理来做后盾,同时还需要运气的支撑。巴拉圭队依靠点球大战淘汰日本队进入八强,但是他们在90分钟之内的主罚点球功力似乎一般,卡多索的射门角度与力度都显不足。

  昨天的西班牙队进球功臣比利亚把主罚点球的机会让给阿隆索,那是因为比利亚在6月22日对阵洪都拉斯队时,把纳瓦斯赚来的点球机会一脚踢偏。巧合的是,当时的比赛场地也是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举行。

  实际上,比利亚曾经是主罚点球的好手。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西班牙在和乌克兰的小组赛中获得点球,当时比利亚主罚命中。在和法国的1/8决赛中,比利亚第28分钟依靠点球帮西班牙队取得领先,没想到法国却连扳三球上演大逆转。

  英格兰传奇名宿莱因克尔曾有一句名言:“足球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22个人为一个皮球争夺90分钟,而最后获胜的总是德国人。”莱因克尔指的是意志顽强的德国人总是能在加时赛后的点球大战中获胜,其实要论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主罚点球的效率,西班牙人甚至比德国人更加坚强。

  西班牙队1934年首次登陆世界杯就获得点球,当时他们的对手是巴西队。西班牙队在第18分钟获得点球,伊拉戈里尔主罚命中,由此开启了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常规时间连续13次罚进点球的纪录,直到比利亚在对阵洪都拉斯时将这一纪录终结。由此可见,不是每个男人都能射好那脚点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