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比利亚斯内德最有希望获金球 罗本小猪成候选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6:09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随着英格兰、葡萄牙、巴西和阿根廷的相继回家,世界杯之前被人寄予厚望的四大天王:鲁尼、C罗、卡卡和梅西也已经全部谢幕。依据世界杯不成文的惯例,这四位人气王实际上已经退出了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争夺,而在他们留下的舞台上,谁将成为最后的金球之王呢?

  ★比利亚

  金球金靴想要一锅端

  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名超级射手包揽金靴和金球两大荣誉只出现过三次:1978年荷兰的肯佩斯、1982年意大利的“金童”罗西和1990年意大利的神奇射手斯基拉奇,而在本届世界杯上,比利亚也很有可能续写这一传奇,成为第四位“双响炮”的得主。

  对于比利亚的射术,世界杯5场比赛5个进球已经很好说明了一切,更为神奇的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至今的6粒进球由5粒是由他包揽,其对于西班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和巴拉圭那场艰苦的攻坚战中,比利亚打进的那粒进球堪称价值千金。

  从历届世界杯金球奖的评选来看,金球奖似乎也更青睐于进球多的球员,毕竟在足球比赛中,进球是最直观的价值体现,而且进球也意味着球队距离胜利更进一步,就像1982年的金童罗西和1990年的神奇的斯基拉奇,从这个角度而言,5场比赛打进5个进球的比利亚占据了不小的优势。

  不过,和金靴奖只是依据进球数来评定不同,金球奖的评选涉及的因素很多,除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之外,所在球队的战绩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从之前7届世界杯金球奖的得主来看,除了1990年的斯基拉奇之外,其余得主所在的球队都打进了最后的决赛。由此可见,比利亚要想在金球奖上也有所作为,西班牙进入最后的决赛将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条件。如果西班牙队能够最后捧杯,而比利亚在决赛中有所斩获的话,那金球奖势必成为他的囊中之物。

  ★斯内德

  低调的奢华难以预料

  在世界足坛,梅西犀利而鬼魅的突破,C罗花哨多变的技巧,卡卡迅捷而飘逸的奔袭,这些都让他们成为了偶像级巨星的标志性人物,备受追捧。而作为朴实派球员的杰出代表,斯内德虽然在人气上难以和他们相比,但却是低调中最奢华的精品。

  在一个月前,人们在预测今年的金球奖以及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时,谈论的首先是梅西,接下来才是谁能给梅西制造麻烦:C罗、卡卡还是鲁尼?那时,没有人会想到并没有多少星相的斯内德,即使他有三冠在手。但现在斯内德却狂飙突进,在以一传一射淘汰巴西后,他正向自己今年的第四冠———世界杯冠军冲刺。现在,谁还敢说斯内德不是金球奖热门?

  世界杯1/4决赛对巴西,斯内德先以一记传中让对手自摆乌龙 (已经被国际足联改判为斯内德的进球),接着他亲自打进逆转的一球。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4个入球,也是他代表荷兰第66场比赛中的第18个入球。作为中场发动机,斯内德也承担了不少攻城拔寨的任务,特别是远射,小组赛战胜日本依靠的就是他的远射。而这场比赛,他却以职业生涯第一个头球反超比分,难怪他进球后不停地用手拍击脑门以表“意外”。

  “意外”头球的发生似乎也预示着更多的意外出现,一向华丽但却脆弱的荷兰这次一路将“丑陋”进行到底,却已经收获了四强的门票;并不显山露水的斯内德也一路高歌,悄然无声地向金球奖逼近。

  ◎候补人选

  ★罗本:把罗本称之为荷兰队的灵魂也许不太妥当,但将其视为荷兰队最锋利的武器却丝毫不过,尤其是对于这支平庸而保守的荷兰队而言,罗本几乎就是唯一的进攻强点,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没有罗本的荷兰队几乎等同于一支日本队。可惜,罗本因伤缺席了前两场比赛,这使得他角逐金球的机会大大减少,除非在剩下的四强战中有惊世骇俗的表现,罗本才有可能后来居上。

  ★施魏因施泰格:小猪的成熟使得德国已经彻底忘记了巴拉克,主帅勒夫更是不止一次把他称为这支德国的核心人物。不过对于小猪而言,数据上的劣势依然是他竞争金球奖的最大障碍,毕竟0进球和3次助攻的表现的确还不够服众,而且在群星闪耀的德国队中场,小猪的光芒也多少被穆勒和厄齐尔所掩盖。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