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上看“型男”:南美难言美观 欧洲大品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5日15:47

  □晨报记者 黄嫣

  男人看足球,女人看帅哥,这是世界杯永久不变的默契。所以,无孔不入的时尚在这个本该足球唱主角的天下,分得了一杯羹。

  但可惜的是,由于对时尚的见解不同,很多人往这碗汤里添加了自己的偏方,比如说马拉多纳,我们嗅出了血腥的味道,而德国人勒夫,则充满了浓郁的法兰西情调。谁都无法严格划定这是好或不好,就像男人和女人,在足球的世界里各取所需,这永远是维持平衡保证和谐的最好良方。

  南美派:只充大佬 不谈美观

  马拉多纳 江湖大佬打造时尚阿根廷

  南美教练一直是被时尚所唾弃的,在很多人看来,他们身上流淌着野蛮的血液,与绅士干净的时尚世界格格不入。所以南非世界杯上,从来都穿运动装的马拉多纳穿起了西装,配上那股江湖大佬的气质,永远走在阿根廷队最前面的马拉多纳完成了从江湖大佬到教父的转变。

  据悉,老马的改变得益于闺女的“教导”,是达尔玛与詹妮娜逼着老马换行头。虽然这效果不一定多惊艳,但是,马拉多纳将他的气质贯彻到了全队上下,于是一个时尚的阿根廷队出现了,从教练组到队员,不论是五大三粗的古铁雷斯还是面目狰狞的特维斯,人人都套上了一件时尚的灰色西装。在阿根廷的教练席上,你看到的永远只有擦得锃亮的黑色皮鞋。

  邓加 “最没品位教练”没有进步

  小组赛阶段,巴西主帅邓加的黑色双排扣长款外套招来了巴西国内的一片骂声。这件衣服出自巴西某著名时装设计师之手,集复古和体育元素于一体。首战朝鲜队当日,邓加刚一踏上球场,巴西网民就在微博上一片骂声:“酒店门房刚打电话给邓加,让他将借的制服还回去。”巴西媒体也群起而攻:问题不在那件上衣本身,而在于邓加糟糕的服装搭配。

  媒体认为邓加的上衣其实挺好,问题是上衣挺高贵,下身那条裤子却太随意:“邓加在指挥球员,但需要有人指导他如何穿衣戴帽。这样的邓加,看上去更像是去山里的亲戚家吃烤肉。别标新立异,还是穿巴西队的运动服吧!”

  去年曾在南非带队参加过联合会杯的邓加了解这里有多冷,他带了很多厚衣服来南非。对他来说唯一的难题是“如何让自己既暖和又时尚”。去年,邓加被批评为最没品位的教练。这次,邓加选择了传统的黑色,糟糕的是,衣服看上去皱巴巴的,好像是从二手市场淘来的。

  欧洲派:大品牌彰显大品位

  英格兰 有贝克汉姆就足够了

  被扒了光鲜表皮的英格兰足球,在出征南非以前,意大利著名服装设计师为英格兰队每位国脚量身定做了一套世界杯西装。当他们身穿这身西装亮相南非时,就连鲁尼这种和英俊不沾边的球员,也显得格外帅气。虽然这小子一如既往地舔着弱智的棒棒糖,但却神奇地无损这身西服所带来的英气。

  很快英格兰队的西装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抢眼的服装之一。而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正是该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尽管贝克汉姆因伤缺席了本次世界杯,但他还是出现在了南非赛场上。和以往不同的是,贝克汉姆在南非的每一次亮相都是西装笔挺。虽然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但贝克汉姆却是商业包装得最为成功的球员。他的脸庞已经超越足球、超越国界。对于许多在世界杯期间聚集起来的“伪球迷”和女球迷来说,贝克汉姆这样的球星是他们观看世界杯的主要原因之一。可以这么说,英格兰足球光靠贝克汉姆和这身行头,就足以证明他们没有白走一遭。

  卡佩罗 走高“贵”路线的大叔

  高收入不一定高品位,但高品位一定要有高收入做保证。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每次亮相都对此作出了诠释,或许不够惊艳,却绝对是“质量”的保证。身着阿玛尼亲自操刀剪裁的高档西装三件套,卡佩罗此次世界杯的造型,走的是高“贵”路线。但是,千万别以为他只是个保守的“大叔”,事实上,玩转时尚小细节也是卡佩罗的专长。注意到他那有型有款的眼镜了吗?在整体造型无法多做改变的前提下,换眼镜成了卡佩罗吸引眼球的“秘密武器”。据说,卡佩罗是这种Zerorh+牌高级眼镜的代言人。既凭借“小道具”达到了出位的目的,又赚了代言费,卡佩罗还真够精明的。因此,再汹涌的寒流也难以冲垮卡佩罗的高“贵”防线。

  勒夫 才是真正的时尚蓝本

  就在德国4:0轻松干掉阿根廷之后,网上流传了这么一句话:法兰熄了,意大离了,葡萄哑了,英格烂了,巴惜了,阿根停了,接下来巴拉归了,乌拉归了,西班哑了,荷烂了,难道最后真的德过了?这话虽犯了“大热必死”的世界杯禁忌,却也在无形中彰显了德国人的高调。是的,因为他们不但碾过了潘帕斯草原,更是在时尚的舞台上如入无人之境。

  深色大衣+双折叠真丝围巾+白衬衫+黑色窄款皮鞋,这是德国队主帅勒夫的标准行头。如果让全球女球迷投票,勒夫不会有竞争对手。德国评论员说:吸引上百万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球,光靠赢球是不够的,必须还要有这个气质男。

  虽然离世界杯结束尚早,但对于德国品牌STRENESSE,此次的营销手段已是大获成功,勒夫每场穿的衣服,都会被STRENESSE提前放到首页,连勒夫用的鞋子、皮带,也在同一页面全部搭配好。而在该品牌美女总监加布瑞拉的眼里,一个勒夫的宣传效力简直都快赶上整支德国队了,“只要是他穿过的设计都能成为经典款”。

  于是,一场足球与时尚的经典结合再度在南非出炉,这不但得益于勒夫本人的气场,更多的,也要拜老马和邓加所赐,因为在非洲的土地上,能与勒夫过招的大佬,实在是少之又少。

  话说到此,很多人或许已经醒悟。闹了半天,世界杯只是时尚的营销场,世界杯最终的胜者是那些觊觎你钱包的商家,在遍地是黄金的世界杯赛场,时尚找到了自己最佳的契合地,就好像他们与教练球员达成的共识一样:哥们,你只要负责帅就可以。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