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之“手”:格林查奥齐黄油手 勒夫抠鼻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5日15:46

  按理说,地球人都知道足球是用脚踢的,不过事情总有例外的时候。本次南非世界杯值得记忆的经典战役不多,不过值得记忆的事件却层出不穷:离奇的乌龙,神奇的门柱,号称上亿只苍蝇般的呜呜祖啦,各队的巫术大战,加上会预测的章鱼和海豚……不过在用脚踢的世界杯上,手,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甚至在某些比赛中左右了结果。

  别埋怨“普天同庆”不好使,谁不是使一样的球呢?所以,“黄油手”们只能埋怨自己手心打滑。英格兰队的格林实在倒透了霉,自己几乎成为“黄油手”代名词不说,回到英格兰也持续被鄙视,以至于名模女友在前几天跟他提出分手,估计是实在丢不起这人。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他的手球帮助自己的队伍闯入四强。苏亚雷斯以一名排球运动员的方式,将加纳队的射门挡了出去,尽管随即就被罚下,但他却成为乌拉圭的功臣。此人在赛后毫无愧色地说:“我才是新一代‘上帝之手’”。当事人把犯规当光荣,你找谁说理去?

  裁判视而不见让英格兰含泪出局,也实在让球迷们悲愤不已;八只手的章鱼也来添乱,这个原籍英格兰现居德国的占卜大师力挺自己的第二故乡,真不知道有多少可信度……突然想起《少林足球》里周星驰用一口烂普通话说:“球,不是这样踢的。”现在这句话应该改成:“球,不是只靠踢的。”

  点背手

  科维尔: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科维尔被对方射出的皮球打到手臂上,这次“被手球”成为了科维尔永远的痛。这张红牌不仅意味着科维尔告别南非世界杯,更意味着他将永远告别世界杯,不是因为他已经32岁的年纪,而是因为他的生命随时可能走到尽头。

  拦网手

  苏亚雷斯:在1/4决赛加时赛的最后一刻,面对加纳人的必进之球,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使出了排球比赛中的拦网动作。虽然吃到了红牌,但苏亚雷斯的出手挽救了乌拉圭队,成为了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黄油手

  格林:美国队一记绵软无力的远射,竟然造成了英格兰门将格林的脱手。皮球在碰到格林双手之后变线向球门滚去,他手忙脚乱连滚带爬但都没能碰到皮球,最终皮球缓慢地滚入球门。被如此狼狈地灌入此球之后,格林落下了“黄油手”的笑柄。命运不让格林的悲剧落幕,这个事业上刚刚遭遇惨败的男人还必须面对“情场失意”的残酷现实,他的模特女友也与其分手。

  查奥齐:距离英美大战不过17个小时,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二个“黄油手”就出现了,阿尔及利亚队的门将查奥齐成为了倒霉蛋。这不能不让人惊叹:难道“黄油手”也能传染?

  停球手

  法比亚诺: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下半场,法比亚诺将手球演绎到了极致,连续两次借助手臂停球,再顺势凌空抽射破门。通过手球获利毕竟是不体面的,出来混终归要还,到了与荷兰队的关键战役时,法比亚诺就变得一无是处。

  迷信手

  马拉多纳:在世界杯比赛中,马拉多纳都手握一串手链指挥比赛。迷信的老马将其视为自己的吉祥物以及球队的幸运符,能够庇佑他率领阿根廷队获得好成绩。对阵德国队时,老马手里仍然攥着那个用来祈祷胜利的手链,但这次,手链没能再给他带来好运。

  神算手

  章鱼保罗:章鱼保罗生于英国,在德国长大,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已经“成功预测”了德国5场比赛的结果,准确率达到了百分百。两相比较保罗的8只“手”和球王贝利的“乌鸦嘴”,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德阿大战结束后,阿根廷球迷恨死了保罗,要求处决这只讨厌的章鱼。据秘鲁《商报》网站的一篇文章报道,有数以百万计的网友跟了这个“杀了章鱼”的帖子,并有一连串的留言:“等着(保罗),因为今晚我们将吃章鱼海鲜饭。”

  抠鼻手

  勒夫:英德大战时的一幕,令不少勒夫的粉丝们尴尬,勒夫在教练席上豪爽地挖完鼻孔后,把鼻屎从右手转移到左手, 随后捻成一团,塞进了嘴里。即便勒夫做出这样的动作,很多女粉丝惊讶过后,觉得有些古怪癖好也是人之常情,一位中国女球迷就开玩笑地说:“不管怎么样,勒夫就是帅,连吃鼻屎都吃得那么帅!”

  发牌手

  马里恩科:在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来自西班牙的裁判马里恩科在赛场上发红黄牌像玩扑克一样熟练,一共掏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克洛泽在第37分钟就“两黄变一红”。“扑克手”完全掌控了比赛。

  本版文图/刘晓星 陈嘉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