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一场世界杯两点球不中 西巴大战遇80年难遇怪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7月05日15:20

   编者按:

  一场世界杯比赛中两粒点球不中的事情,上一次发生还要追溯到80年前。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阿隆索和巴拉圭队卡多佐的点球都被门将扑出。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的成功扑救,也让自己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在不同世界杯上扑出点球的英雄。

  惊魂4分钟整出一串点球

  一个点球不算,两粒点球不中

  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扑出点球后振臂高呼 ■Osports供图

  什么是戏剧性?

  当裁判巴特雷斯在4分钟连续判罚两个点球是戏剧性;当阿隆索将点球罚进后被判重罚是戏剧性;当卡西利亚斯和比拉尔先后将两个点球扑出更是戏剧性!

  80年一遇的奇景,在南非世界杯上出现了。

  第58分钟,巴拉圭点球不进

  第57分钟,巴拉圭获得角球机会。西班牙后卫皮克率先“发难”,争抢位置时在禁区内拉倒了对方前锋卡多佐,主裁巴特雷斯果断指向了点球点,并向巴萨后卫出示了黄牌。卡多佐没有把这个本可扬名立万的机会让给队友,但他也没想到亲自主罚的点球会让自己成为悲剧。

  比赛第58分钟,卡多佐主罚点球,但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丰富的经验发挥了作用,只见他站在门线前重新把手套整了整,也借此机会定了定神,有意延长对方罚球的时间,谁都知道站得越久,罚球队员的负担就越重。就是这小小的细节让卡多佐的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射点球之时,卡多佐甚至不敢正视卡西利亚斯的眼神,而他罚出的点球不但软弱无力,而且毫无角度,被圣卡西一个漂亮的侧飞将球扑出。

  第60分钟,西班牙罚进不算

  谁都没有想到这只是本出戏的前半场,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在巴拉圭罚点球不进后,西班牙犀利反击,比利亚突入禁区,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兹推倒比利亚,一视同仁的巴特雷斯“礼尚往来”地判罚了点球加黄牌,只是这一次获利的是西班牙人。第60分钟,阿隆索将球轻松罚进,但此时裁判的哨声又响了,他示意在阿隆索罚球时有西班牙球员率先踏入了禁区,点球需要重罚。

  第60分钟,西班牙点球不进

  也许是受到了这次判罚的影响,几十秒后,阿隆索再次射出的皮球犹如受到卡多佐传染了一般,既没有角度也没有力度,同样被对方门将扑出。两个点球判罚的结果是双方都没射进,这一出大戏终于落下大幕。

  数字化

  16 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已经获得了16个点球,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距离“斗牛士”最近的则是德国队和墨西哥队,各获得了12次点球机会。在来到南非之前,西班牙队保持着常规时间内100%的点球命中率,但他们却在南非射失了两粒点球。历史上,在一届世界杯上两次射失点球的只有2002年的韩国队。

  

  5 连续四场比赛打入5粒进球,让比利亚登上了射手榜第一的同时,也追平了“秃鹫”布特拉格诺的纪录。而他也成为自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又一个连续四场世界杯比赛打入进球的球员。在他前面的,只有连续6场进球的法国“神话”方丹和巴西传奇射手扎津霍。

  抢戏者1

  点球不少争议挺多 裁判比球员出彩

  西班牙和巴拉圭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确实是够刺激的,但制造这种刺激的并不是场上队员,而是当值的裁判。电光火石之间,他连续给了双方各一次点球机会。

  这4分钟发生的是是非非,我们还能发现两个疑点。其一是当卡西利亚斯扑出卡多佐的点球时,同样有两名西班牙队员率先冲入了禁区,但巴特雷斯却没有要求重罚,反倒是稍后西班牙球员差之毫厘的踩线使阿隆索二次站上了点球点。其二便是在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扑出阿隆索的二次罚球后,他扑倒法布雷加斯补射的动作似乎也同样能构成一次点球判罚。

  抢戏者2

  自认适应社会发展 刘建宏改良解说

  本场比赛中,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在西班牙的比利亚进球时,连续用了4个“进了”。对于自己开创的这种进球解说风格,刘建宏表示:“这只是一名解说员新的尝试。”

  作为著名的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在本届世界杯上承担了很多场次的解说任务,但昨天,他对进球的描述方式却有些意外,刘建宏说:“‘进了!进了!进了!进了!’的解说方式是一种尝试。这样激情四射的比赛,进球时自然需要有一种新的解说方式。我也借鉴了巴西的那种‘GOAL!GOAL !GOAL! GOAL !GOAL! GOAL!’的方式,但是他们在解说的时候可以拖腔,而我们汉语则不允许这样,所以我用连续的‘进了!进了!进了!进了!’来代替。如果巴拉圭进球,我也会如此表达。”

  至于这次尝试能否被观众所接受,刘建宏表示:“中国之前没有这样的解说方式,我做的只是一种新的尝试。”

  刘建宏也希望观众能够接受这种全新的解说方式。毕竟自从宋世雄以来,中国足球的解说方式就一直比较单一。“我觉得在尊重比赛的基础上,我们的解说方式可以有所改变,这样才能适应足球的发展,也能适应社会的发展。”

  幸福一刻

  女友面前,

  卡西利亚斯很男人

  西班牙和巴拉圭比赛进行到第58分11秒,卡西利亚斯冷静得不可思议,稳健地将卡多佐主罚的点球牢牢抱在怀里。这一刻,卡西利亚斯的扑救动作近乎完美;这一刻,圣卡西似乎被爱情的灵魂附体,在女友记者卡波内罗的注视下,卡西利亚斯这招“饿虎扑食”表现得非常男人。

  卡西利亚斯的女友卡波内罗是一家西班牙电视台的出镜记者,她身材性感,容貌娇艳,被称为“西班牙第一美女记者”。

  本场比赛,卡波内罗依然站在了卡西利亚斯镇守的球门后面。目睹了男友神奇表现的卡波内罗,也情不自禁地在球门后面振臂高呼。

  赛后,卡波内罗第一个走上前去采访自己的英雄男友,那一刻,她知道自己也成了英雄的一部分,一时间竟有些羞涩。

  西班牙取得比赛胜利后,卡波内罗第一时间询问了男友的胜利感受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