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最佳导演”是裁判 西巴战上演戏剧性点球大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4:54

  本报记者张杨

  如果你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巴拉圭与西班牙的比赛,是不是对最后的比赛结果感到索然无味?这都是因为比赛第58分钟左右发生的一切实在太刺激、太戏剧化了,以至于比利亚的制胜进球还没办法让人从中缓过来。

  让我们回放一下这一精彩的过程——

  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巴拉圭队开出角球,这时西班牙队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倒了巴拉圭队前锋卡多索,主裁判巴特雷斯果断判罚了点球。然而,巴拉圭人没有把握住到手的机会,卡多索主罚的点球直接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倒地没收。赛后卡西利亚斯就这个球特意感谢了队友雷纳:“很高兴扑出了点球,雷纳曾告诉我对方前锋卡多索会踢右侧。”

  本来故事进行到这里,人们只要替巴拉圭惋惜一把就结束了,可没想到更精彩的剧情还在后面。卡西利亚斯扑住点球之后立即手抛球发动反击,比利亚突入对方禁区后在巴拉圭队后卫的拉拽之下应声倒地。这个时候,巴特雷斯的哨声又响了,他再次判罚了点球。你说他公正执法也好,你说他找平衡也罢,总之他真的在一分钟之内,分别给两支球队判了点球,而且非常果断,这样的判罚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

  当然,巴特雷斯已经入戏,想要出来就没那么容易了。他在阿隆索罚进点球之后,令人惊奇地宣布进球无效。因为西班牙队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阿隆索需要重新主罚点球。这一次,巴拉圭队长、门将比拉尔明显不想让卡西利亚斯一个人当主角,他也扑住了对方的射门,替巴拉圭保留住了希望。

  可惜的是,巴特雷斯可能陶醉于自己一手打造的剧情,却漏掉了另一个让剧情升华的机会——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扑出阿隆索的第二个点球之后,法布雷加斯在跟进补射时再次被比拉尔扑倒,这个犯规也同样是一个明确无误的点球。

  正在巴特雷斯想着还有什么办法能让比赛更加精彩的时候,比利亚适时帮了他一把。第83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突破分球,佩德罗右侧距门11米处起脚推射,皮球击中左门柱内侧弹回场内。比利亚停球后起右脚踢出弧线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再撞另一侧立柱弹进。西班牙最终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挺进四强,“葫芦娃”也以5球独居射手榜首位。

  “导演”巴特雷斯的行为着实“精彩”,这位本职是科学家的裁判的确很有头脑,连续的点球判罚让全世界的眼球都聚焦到他身上。如果没有巴特雷斯的“导演”,这很可能将是一场彻底的闷战。可是,这名来自危地马拉的裁判,在赛前和赛后竟然受到了巴拉圭和西班牙双方面的指责。西班牙《马卡报》网站说:“巴特雷斯吃掉了法布雷加斯的点球”。而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在赛前就质疑了裁判安排:“这个裁判糟透了,2002年与德国那场比赛,巴特雷斯除了欺负我们什么都没干。安排这样一个裁判,完全是出于挑衅,也是在威胁我们。”事实上,巴特雷斯在上半场的确吹掉了属于巴拉圭的一粒进球。

  对于巴特雷斯,你是该抱怨,还是该感谢?毕竟他让这场原本乏善可陈的比赛,变成了足以载入世界杯史册的惊“点”之战。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