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8强战“4宗最”:1分钟3射点球 德甲球员最实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4:47

  本报记者梁建刚

  就像是“倒吃甘蔗,越吃越甜”,经历了小组赛的沉闷,南非世界杯淘汰赛可谓渐入佳境、高潮不断。16强战刚刚创造了近三届世界杯场均进球数的新高,紧接着的八强战便进入到颠覆大战,4场战役的戏剧性历年罕见,其中尤以“四宗最”值得一书。

  最易打破的魔咒

  谁也没想到,本届世界杯一直表现强劲的南美诸强,在八强战中竟被打了个灰头土脸。

  八强中南美球队独占其四,每战都有一队出现,不由得让人惊呼世界杯成了“美洲杯”,更让许多人想起世界杯的魔咒:欧洲球队无法在欧洲大陆外夺冠。但谁曾想,四战完毕,世界杯从“美洲杯”变成了“美洲悲”。大热门巴西、阿根廷全被踢除出局。巴西梦游般的下半场、阿根廷队松散的整场攻防,实在令人看不懂,南美球队白白丢了好局。

  而今,美洲球队中只剩下乌拉圭孤军奋战,看来这个世界杯欧洲队夺冠魔咒被打破已是旦夕之间。

  最多的历史创造

  说到创造历史,可能近二三十年来都没有本届世界杯这般频繁。进入八强战,几乎每支球队都有历史已经或即将被创造。

  加纳与乌拉圭一战,加纳追平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表现,而晋级的乌拉圭队上次进入四强也要追溯到40年前了。

  与其说乌拉圭队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似乎还不如说西班牙队是黑马更为合适。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想到,此番西班牙队战胜巴拉圭,竟是他们首次成功晋级世界杯的半决赛(1950年世界杯没有淘汰赛)。创造这样的历史,真不知是让西迷们喜悦还是有点难为情呢?

  另两场比赛也不乏历史意义。德国队小将穆勒开赛第157秒即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荷兰队如今5战5胜的成绩也创造了本队参加世界杯的最佳战绩,这一成绩随着比赛的进行还有可能被继续改写。

  最诡异的一分钟

  人们常说足球是圆的,比赛还没结束,你永远猜不到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这句话用在八强战中再合适不过了。这两天一分钟内的诡异与戏剧性,在世界杯赛场上几乎从未出现过。

  一个这样的一分钟发生在乌拉圭与加纳比赛的最后,终场前被判点球已是罕见,苏亚雷斯的门线手球更成了新的“上帝之手”,但谁曾想,加纳人竟将点球打飞,让乌拉圭人起死回生,足球的戏剧性瞬间达到高潮。

  还有一个一分钟更加匪夷所思。一分钟内两队连射三个点球,这样的事情在大多数人的记忆中从未曾发生,却出现在巴拉圭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而且更不可思议的是,这连续的三个点球竟然完全没有改变比分。

  最实用的运动员

  本届世界杯前,曾有机构做出一个有关世界杯中来自哪个联赛的球员最多的有趣统计,结果英超贡献118人独占鳌头,显示出英超当今世界第一联赛的牛气。

  如今南非世界杯逐渐进入高潮,新的统计数据诞生了。调查显示,到了四强战,来自德甲的球员逐渐开始占据优势,4队92名球员中,德甲贡献了27人。除了德国队23人中22人来自本土联赛,荷兰队的范博梅尔和罗本,阿根廷队的德米凯利斯等人也都来自德甲,其中拜仁慕尼黑队更是以10人的“成绩”遥遥领先,被媒体赞为“最可信赖的”俱乐部。

  看来,还是德甲的球员最实用。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