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都市报:南非十二钗

222
2/4

222

2010年07月05日14:40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王熙凤: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后性空灵。家富人宁,终有个家亡人散各奔腾……忽喇喇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呀,一场欢喜忽悲辛,叹人世,终难定。

    ——《聪明累》

    释义:大观园里何等豪华,王熙凤在其中运筹帷幄,指点家族大小事情。C罗在葡萄牙队显然也是如此,很早之前他就是这支球队的队长。与王熙凤一样,C罗和葡萄牙队都曾历经辉煌,连续两届欧洲杯至少打进四强,德国世界杯打进四强。然而,随着菲戈等黄金一代的淡出,葡萄牙就此走向没落,昔日的豪华之师在本届世界杯1/8决赛便遭淘汰,空留下C罗一人在场上独木难支,只剩下吐口水、流眼泪来发泄心里苦闷,最终落了个“痴迷的,枉送了前程”。

    贾元春: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眼睁睁,把万事全抛。荡悠悠,把芳魂消耗。望家乡,路远山高。故向爹娘梦里相寻告:儿命已入黄泉,天伦呵,须要退步抽身早!

    ——《恨无常》

    释义:虽然贵为王妃,但元春的结局也好不到哪里去,最终她暴病身亡。当德国战车轰隆隆碾过潘帕斯雄鹰,谁又想到离场之时以手掩面的梅西是何等心情。结局本不该如此,如果不是后防线的队友们技不如人,如果不是马拉多纳豪赌六大前锋……只有23岁的梅西无疑是这支阿根廷的灵魂,一如元春是贾家的支柱。他是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今年的欧洲金靴,可惜的是,风华正茂的他来到南非之后却和元春一样,也是“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

    妙玉:气质美如兰,才华阜比仙。天生成孤癖人皆罕。你道是啖肉食腥膻,视绮罗俗厌。却不知太高人愈妒,过洁世同嫌。可叹这,青灯古殿人将老,辜负了,红粉朱楼春色阑。到头来,依旧是风尘肮脏违心愿。好一似,无瑕白玉遭泥陷,又何须,王孙公子叹无缘。

    ——《世难容》

    释义:妙玉的清高引来的只有妒忌,在青灯古庵中,唯有身后凄清的影子与她相随。妙玉傲视凡俗,宛若深谷幽兰,寂寞绽放,可惜最后盈盈一段香,沦落红尘里。阿内尔卡,这位法国前锋自出道之时便扬名天下,阿森纳和皇马这些豪门都曾是他的下家;因为清高孤傲,所以他注定漂泊于四海 。本届世界杯,阿内尔卡一言不慎令其卷入球队政治斗争中,最终落了个惨遭驱逐。

    贾迎春:中山狼,无情兽,全不念当日根由。一味的骄奢淫荡贪还构。觑着那,侯门艳质同蒲柳,作践的,公府千金似下流。叹芳魂艳魄,一载荡悠悠。

    ——《喜冤家》

    释义:为了偿父亲欠下的五千两银子,迎春嫁给孙绍祖,一年后,生性软弱的她被丈夫虐待而死。正因为所托非人,迎春年纪轻轻便成了冤死亡魂。对于里贝里来说,2006年世界杯决赛留下毕生遗憾。来到南非,他渴望成为又一个齐达内,渴望帮助祖国重温 1998法兰西之梦。遗憾啊,错投到昏帅多梅内克门下,里贝里只能眼看着更衣室里内讧连连,赛场之上频遭羞辱。小组赛末战法国1:2不敌南非,里贝里的梦想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灰飞烟灭,四年之期无疾而终。本版文/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责任编辑:李萌萌)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