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梅西未能救主有负众望 更衣室中痛哭遭名宿痛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05日14:01

  梅西有负众望

  □晨报记者 甘慧

  作为当今世界的第一球星,人们对于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但是,这届世界杯显然并不是足坛巨星的舞台,之前鲁尼、C罗、卡卡都相继离开了。而在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之后,人们见到的又是一个巨星的背影,梅西也伤心地离开了南非世界杯。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核心梅西不仅未能率领阿根廷队夺冠南非世界杯的冠军,而且在阿根廷队所参加的5场比赛中,一球未进。

  关键时刻,他未能救主

  阿根廷队在比赛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德国队先发制人,打进了一球。这个时候,人们期待着梅西能够挑起阿根廷队的大梁,率领阿根廷队起死回生。可是,这一次,梅西让大家失望了。

  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消息,在这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梅西全场比赛跑动距离只有8571米。这个数字,比特维斯、伊瓜因等人少了1000多米,比德国队前腰厄齐尔少了2500米。与只踢了80多分钟比赛的托马斯·穆勒相比,梅西也少跑了1500米。即便是跟自己过去几场比赛相比,梅西的跑动也少了不少。过去4场比赛,梅西每场跑动距离都在10000米左右。

  跑动少,威胁也就小了。统计数据显示,梅西全战有8次射门,但3次是被对手第一时间用脚挡出,3次打偏,仅有2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但都没有给诺伊尔制造太多麻烦。

  梅西哑火,阿根廷的进攻也就瘫痪了一半。因此,在这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中,阿根廷完全没有了前4场比赛的火力,未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躲在休息室里痛哭

  比赛结束后,德国球员率先来到混合采访区,当所有人都离开后,阿根廷球员却一个都没出现。据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介绍,赛后在休息室里,伤心的梅西忍不住在休息室里痛哭。马拉多纳说:“梅西在休息室里哭了,但是我一直在安慰他,我告诉他已经表现的很好了,他依然是最好的球员,我真的不希望看到我的球员这样。”

  比赛结束后大概1个小时,阿根廷球员整齐地排成一排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无论记者怎么呼喊他们,绝大部分队员都没有停下脚步,只有特维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混在队伍中间的梅西一言不发,尽管几乎所有记者都在追逐他。

  遭足坛名宿痛批

  阿根廷队被淘汰之后,阿根廷足坛名宿布鲁查加将矛头直指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星梅西。他认为梅西在南非世界杯上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导致了阿根廷队的提前出局。

  布鲁查加认为,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无论是球队战术还是球员的个人技术发挥都占据上风,阿根廷队在开场后的迅速失球导致球队的整个心态变得更加紧张和焦虑,虽然阿根廷队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有所起色,但是却未能抓住机会尽快将比分扳平。当德国队在下半场以2:0领先时,阿根廷队实际上败局已定。

  现年47岁的布鲁查加是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的队友,代表阿根廷队征战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并且夺冠。他认为梅西作为阿根廷队的“致命武器”没有在关键时刻发挥应有的作用。“梅西未能承担起这样重大的责任,我们的致命武器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

  在外界对梅西提出质疑的时候,马拉多纳一如既往地站在了梅西一边,为自己的爱徒极力开脱。马拉多纳说:“任何球迷和记者,如果认为梅西没有进球,就配不上阿根廷的战袍,那么这个想法是非常愚蠢的。”谈到梅西没有进球的原因,马拉多纳说:“或许是时机不对,有时候是对手门将表现太好。总之,梅西踢的很好,他没能进球很遗憾,但是如果谁质疑梅西,那么他一定是非常愚蠢的。”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