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两座神像倒塌 老马变安静梅西样子很无助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3:42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史一方

  0比4,当比分牌上出现这么一个让人惊愕的比分时,不光我们瞠目结舌,就连阿根廷球迷心目中两座大神——老马和梅西的神情也那么无助。

  在阿根廷人眼里,老马是神。而梅西则是最有希望接班老马成为另一座神像的人。不是吗?看看梅西这两个赛季在巴萨俱乐部的杰出表现吧。但是,阿根廷人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心目中的这两座神也不是无所不能的,在德国战车的四度碾压之下,他们像泥塑的一样轰然倒塌。

  老马,从没这么安静

  丢第一个球的时候,老马还很淡定。他还是像以往一样在场边走着,向第四官员抱怨,向场上弟子喊着。

  第二个球,第三个球,连续不断的打击不期而至,阿根廷已经没有了翻盘的希望。这个时候我们难得地发现,老马不喊了、不叫了,他用缠着手链的手捂住嘴,有时候眼睛闭上,像个孩子一样无助。当0比4的比分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一代球王明白这个时候即便自己在场上,也挽救不了阿根廷失败的命运。

  我们不知道这么安静的老马心里在想些什么,看看奥塔门迪、布尔迪索、德米凯利斯和海因策在后防线上的拙劣表现,他后悔了吗?

  梅西,从没这么无助

  老马赛前对梅西有很大期望,希望梅西能像他当年一样一人单枪匹马力挽狂澜。但是昨天梅西的表现怎么样呢?

  偶尔可以看到他招牌式的盘带,也有在禁区前沿勉强的起脚,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梅西在德国长人森林中的迷失。对于梅西,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早有建议——“让梅西在场上消失是德国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击败巴塞罗那,给世人做了榜样,我们需要负责国际米兰的战术,把梅西隔离开,不给他轻松接球的机会。而这也是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本场比赛的任务。”

  果然,勒夫的球队做到了这一点。凭借梅西、特维斯这些“小矮人”,阿根廷能争得过人高马大的德国队中后卫吗?

  当我们看到梅西面带哭意的表情无助地在防守严密的德国阵中踉踉跄跄前进的时候,我们只能说——梅西,五场比赛一球未进,这不是你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