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阿根廷队两代球王全面PK 梅西无法复制老马奇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5日11:29

  梅西无法复制马拉多纳

  这届世界杯对于阿根廷队而言,他们的悲伤难以用语言和文字来形容。但是撇开这些纠葛,所有的蓝白拥趸们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梅西和马拉多纳之间无法画上等号。

  ■先天条件有不足

  技术好、盘带出色、动作灵活,这是马拉多纳与梅西的共同标签,当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身材矮小。不过马拉多纳个头低并不是因为疾病所致,相反球员时代的他一直相当健康,身体壮得就像一座小山,在与身材比他高大很多的欧洲球员进行身体对抗时,丝毫不落下风。而且虽然看上去像个小胖子,但是年轻时的老马一旦飞奔起来,很难有人追上。相比之下,小时候发育不健全的梅西身体就没有这么好了,尽管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他的个头从13岁的1.4米长到了现在的1.69米,但是身体素质和马拉多纳仍然相差不少。

  ■后天环境更激烈

  都说时势造英雄,梅西所处环境的竞争,其激烈程度远远超过马拉多纳所处的时代。当年马拉多纳之所以能够成为球王,除了其本身天赋异禀之外,还有赖于在他那个年代,整体的足球水平并不算很高。当时一场比赛球员的平均跑动大约在4000米左右,放到现在甚至都赶不上半场的跑动。另外,在越来越强调身体素质的当下赛场,身体对抗也比以前激烈了很多,想要直接从中场把球带到前场都相当难,更别说再到禁区内晃过门将打空门了。而且包括克鲁伊夫在内的诸多名宿都曾表示,现在的足球太过功利,为了获胜很多球队都可以不择手段。就在这样一个赛场上,叫天赋不及前辈的梅西如何复制马拉多纳的辉煌?就像阿根廷足球名宿布鲁查加所言:“我们的致命武器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

  ■传承而不是复制

  马拉多纳对于梅西无疑是偏爱的,不然他也不会说出“梅西爱怎么踢就怎么踢”的话,但是这种偏爱没有办法让后者成为另一个自己,相反倒有可能使其失去辨别方向的能力。梅西的天赋既然不如马拉多纳,然后又在现实的赛场中遇到了更多的障碍,倒不如抛开“新马拉多纳”的称号,做一个真正的自己。同时不可否认的是,他仍旧需要从前辈那里继承一些必需的特质,那就是一名球队领袖应该具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以及成为一名球王所需要的攻击性和雄心。

  ■文/本报记者 杜锐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