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攻守平衡才是真正的足球 德国防守反击打出王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0:59

  本报记者 冯笑

  场均2.6个进球,德国队华丽的进攻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大惊喜。13个进球全部依靠队员之间的配合攻入,穆勒、厄齐尔、施威因斯泰格都有助攻,就连距离锋线最远的门将诺伊尔都有助攻记录,讲究团队配合的德国队确实可怕。

  攻势凌厉,德国队的看家本领防守也没有因此丢掉。五场比赛,球队总共只丢掉两粒进球,稳固的防守则是先后将英格兰、阿根廷送出局。因此当外界一致赞叹德国队出色的进攻能力,国内媒体却把赞誉送给了最值得信赖的防线,“年轻球员并没有因为领先而变得傲慢或是松懈,相反他们整场比赛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防守意图,极其自信地化解了阿根廷队一次又一次进攻。”

  赛后,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坦言德国队所做的恰恰是他们所担心的,“我们知道他们会利用定位球制造麻烦,然后打防守反击。”阿根廷并非是第一支被德国队的防守反击置于死地的球队,先前英国人也曾犯过同样的毛病。比起那些华丽的助攻,德国人的每一次进攻其实都是从后防线发起的。“经验丰富的防守球员弗里德里希、默特萨克,施威因斯泰格与赫迪拉驻守的中场,他们是后场的保证,同样又是进攻的开端。”《法兰克福汇报》评价道,“和阿根廷人重攻轻守的作风完全不同,德国队始终从勤勤恳恳的防守做起,这才是真正的足球。”

  德国媒体的评价可谓是一针见血。阿根廷队脆弱的防线让对手钻到了空子,而梅西、特维斯以及伊瓜因组成的豪华锋线无法突破德国战车的防线。最终,只好带着0比4的尴尬败局遗憾地告别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