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三大球星何日王者归来? 梅西很孤独C罗成小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0:57

  梅西:孤独的游侠

  梅西像一个孤独的游侠,一个人带着球试图突破德国人坚固的防线……马拉多纳常说梅西是他的接班人,但梅西却没能像老马当年那样拯救阿根廷。当手执利剑的游侠遇到冰冷强硬的战车,梅西没有机会实施致命一击,只能带着0比4的耻辱离开绿茵场。

  比拉尔多说,阿根廷队从来都是10个队员围绕一个天才在进行比赛。这名天才以前是马拉多纳,现在是梅西。老马把梅西塑造成了进攻核心,让他过多地在中场拿球。远离禁区使梅西无法发挥在俱乐部时的“终结者”作用,他只能期盼伊瓜因、特维斯们将他送出的球打进对手大门。

  小组赛三战全胜,1/8决赛轻取墨西哥,阿根廷队依靠梅西和队友超强的个人实力连战连捷,但“小跳蚤”始终没有收获一粒进球。要知道,梅西本赛季为巴萨打进了47球,其中西甲联赛34球,他出色的表现让世人震惊。这样的天才何时为进球发过愁?老马的信任注定了梅西的迷失。梅西需要队友为他传球,而事实则正相反。

  卡卡:悲情的10号

  拥有魔鬼的脚法和天使的面容,卡卡在实力出众的巴西队中承担着组织核心的重任。为了给予卡卡最大的发挥空间,邓加没有带来特点相同的罗纳尔迪尼奥,也没有让状态上佳的迭戈入选。在邓加心里,桑巴军团的领舞者非卡卡莫属。

  大半个赛季的伤病缠身,让曾经沉稳灵动的卡卡变得浮躁木讷,身体的迟钝已无法跟上体内飞速跳动的进攻节奏,伴随着杀入荷兰禁区后那脚绵软无力的射门被门将抱住,卡卡哭泣着结束了世界杯之旅。

  被巴西评论界称为“最平庸的10号”,卡卡有些冤枉。他努力过,也在小组赛里为队友们奉献了助攻。但28岁的年龄,让他无法迅速从伤病中恢复到巅峰状态。下届世界杯在他的祖国举办,届时32岁的卡卡有望成为桑巴军团的真正领袖。

  C·罗:骄傲的“小丑”

  拥有比梅西、卡卡更为俊朗外表的C·罗是三人中第一个回家的,葡萄牙队在1/8决赛输给了伊比利亚半岛的“街坊”西班牙。C·罗留给南非世界杯的记忆不是那个幸运的后背停球后的破门,而是无数次被来自各大洲的裁判吹罚假摔,尽管有时是真摔。

  主帅奎罗斯将队长袖标交给C·罗,是为了让这位自由散漫的年轻人拥有一份责任心,与球队形成合力。但骄傲的C·罗宁愿自己带球也不愿相信队友,这让葡萄牙队打不出菲戈、鲁伊·科斯塔时代的精妙配合,取而代之的是C·罗自我陶醉却不太好使的“踩单车”。

  从巴西、科特迪瓦、朝鲜组成的死亡之组突围是葡萄牙人的成功,但单场7比0胜朝鲜的悬殊比分掩盖了C·罗与队友之间的不信任。很少回防,喜欢单打独斗,加上原本就高傲的眼神,C·罗注定要游离于全队之外。谢幕时留给南非的最后一口痰,给人以型男变“小丑”的幻觉。

  世界杯舞台上属于他们的音乐停下的那一刻,三人黯然离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期待王者归来。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