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默克尔更衣室拥抱小猪 高举啤酒杯陪队员们畅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5日10:54

  本报记者 冯笑

  开普敦绿点球场,阿根廷与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刚刚开打,一袭红外套的默克尔在10排2座落座。不到3分钟,德国总理便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因为德国队进球了!兴奋的默克尔忍不住起身,与现场每一位德国球迷一同欢呼庆祝,“这就像是梦境一般美好”,而属于德国人的梦想时刻才刚刚开始。

  据德国媒体报道,历经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默克尔是在比赛当天才抵达开普敦,而这一天她行程表上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在绿点球场为德国国家队现场助威。事实上,这位身份特殊的女球迷一直关注着家乡球队在南非的表现。此前,德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宿敌英格兰队相遇,默克尔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还在G20峰会上有过一次“足球外交”。如今终于排出了档期,她自然是要亲赴南非为国家队的小伙子们助阵。

  说来也巧,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在家门口迎战阿根廷,当时默克尔同样出现在了看台上。难怪这一次德阿再次相遇,总理表态将前往南飞助阵后,德国足协新闻官施滕格简直乐开了花,“真高兴她能去现场,她是能给我们带来好运的人。”

  如果说四年前在点球大战中取胜的德国队确实要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那么这一次以4比0横扫阿根廷,德国战车完全是凭借着自己超凡的实力,这也让场边的默克尔欣喜不已。尤其是克洛泽的第二粒进球,这位政坛铁娘子在看台上更是忘我地手舞足蹈。赛后,德国《图片报》罗列出默克尔在观赛过程中时而忧虑时而欢快的特写照片,展现了总理身为女球迷时极其可爱的一面。

  “我向来是个小心谨慎的人,”赛前,默克尔对于比赛结果的预测是2比1,显然最终的结果大大超出了预期,“但4比0让我完全不再担心,我觉得德国队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比赛结束后,默克尔并没有即刻离开绿点球场,而是第一时间向德国队的将士们表示祝贺。据德国媒体报道,她在更衣室里与本场最佳球员施威因斯泰格拥抱,并且举起啤酒杯与队员们一同喝下庆功酒,用这种最具德国风俗的方式庆祝胜利。

  “她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尤其是队里的年轻球员。她是一位平易近人的总理,时刻都关注我们的比赛,我们也把这场胜利送给她。”队长拉姆说道。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