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皮克警告队友小心德国 小白称心理优势不复存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7月05日10:07

    搜狐体育讯 面对1/4决赛中4-0狂胜阿根廷出线的德国,西班牙上下颇为忌惮,很显然,斗牛士在半决赛中的对手绝对是块硬骨头。大战打响之际,西班牙阵中的两大球星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德国队的敬畏,皮克称德国完全有击败西班牙的实力,伊涅斯塔则警告队友,西班牙在2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中击败德国登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那场胜利并不能给全队带来心理上的优势。

  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追平了1950年世界杯创造的史上最好成绩。不过在1950年,只有13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它们被分为4组,西班牙以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四强,并未参加1/4决赛。对于斗牛士的表现,皮克感到非常高兴,但他同时也坦言德国队目前士气高涨,状态极佳,他们杀入决赛的概率甚至比西班牙要大。在接受《镜报》采访时,皮克表示:“我对西班牙在本次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感到兴奋,这是我们首次跻身半决赛,我们见证了历史。不过德国队可是一支难以对付的球队,他们非常强大,并且拥有一批实力出众的球员,要想阻止他们前进真的很不容易。我认为比赛打到了半决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德国队在淘汰赛中4-1击败了英格兰,4-0狂胜阿根廷,他们的状态太好了,不过我们也会全力以赴。”

  在皮克看来,德国与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半决赛的交锋,与2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不可同日而语,因为交战双方在人员上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两队的阵容中都多了一些新面孔,这与欧洲杯时已经不同了。德国队拥有不少年轻球员,比如厄齐尔,穆勒,赫迪拉,他们踢得相当好,而德国队看起来甚至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

  作为西班牙的中场核心,伊涅斯塔表示西班牙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中击败德国队的经历并不足以给球员带来心理优势,在他看来,分别在1/8和1/4决赛中以大比分淘汰英格兰和阿根廷的日耳曼战队绝对不容小觑。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小白表示:“我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与2年前欧洲杯决赛的对手相同,但现在的德国队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踢得很好,一些年轻的面孔是2008年欧洲杯上所没有的。德国队很强大,但我们也不弱,西班牙的目标是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很远,我认为德国和西班牙的半决赛将是一场精彩对决。”

  伊涅斯塔把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归功于集体主义:“我在西班牙和巴拉圭的1/4决赛中被评为全场最佳,但如果没有队友的帮助,我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殊荣。比利亚也是一样,尽管他以5球领跑射手榜,但他的闪光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队友的鼎力支持。群策群力,协同作战,这正是西班牙成功的地方。”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ngxu)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