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阿隆索一失足险成千古恨 称我还没见过这种情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9:55

  哈维·阿隆索本可以成为西班牙队一锤定音的功臣,结果,他被比利亚的进球所拯救。然而微妙的是,担负这个点球重任的头号人选原本正是比利亚,而取代他的阿隆索却险些成了罪人。

  “罚失点球总是让人沮丧的,而且其带来的心理打击相当沉重、难以恢复。”阿隆索赛后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坦承。这位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大将在比赛进行到了58分钟时获得了一个主罚点球的机会。这个机会其实也是他本人创造的:此前阿隆索妙传比利亚,比利亚突入禁区被阿尔卡拉绊倒,裁判示意点球加黄牌。这个点球距离卡西扑住点球仅39秒,两次点球仅相隔123秒。

  然后就是危地马拉裁判的抢镜,阿隆索一蹴而就,被判重罚。阿隆索再次主罚,选择了与上一次相反的方向,但被巴拉圭门将维拉尔神勇扑出。“事实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状况——重罚一个罚进的点球,然后罚丢了。这几乎让球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阿隆索赛后谈起难掩懊恼。

  此球不进,许多旁观者都在质疑:博斯克为何不让正在争夺世界杯金靴的比利亚来主罚?事实上,由于在对阵洪都拉斯队比赛中比利亚曾经罚丢一粒点球。导致事后西班牙媒体热议博斯克是否应该更换点球手。西班牙老帅曾坚定地站在葫芦娃这边,明确表态“比利亚还会是我们的第一罚球手。”然而机会真的来了,比利亚自己还是有些心虚,于是阿隆索只有挺身而出。

  戏剧性的是,终究还是要靠比利亚来为阿隆索救赎。葫芦娃为西班牙带来胜利之后,阿隆索表示:“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每一个对手都是难以击败的。巴拉圭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但我们赛前就预测到他们会采取这样的踢法,因此我们也做了足够的准备工作。无论如何,能够取胜并晋级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