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春晚报:请彪哥执教巴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7月05日09:45

  李刚

  “巴西”之战,为世界杯制造了两个经典——4分钟内,三粒点球接踵而至;1分钟里,一粒进球三次中柱。不过,与比利亚的绝杀相比,巴拉圭人卡多佐和西班牙人阿隆索一脚将球踢向对方门将的怀抱时,赢来的只能是巴乔的同情。

  之所以将巴拉圭与西班牙一战浓缩成“巴西”之战,主要是想回味一下巴西队出局的过程。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四强,五星巴西的不幸主要是他们碰上了两支带“兰”字的球队——2006年世界杯1/4决赛,法兰西拦住了巴西。2010年世界杯,荷兰也拦住了巴西。

  作为世界上唯一连续19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巴西队除了身上的五颗星之外,还有一个值得炫耀的资本——把雷米特杯永久留在了巴西(法国人雷米特为世界杯创始者)。不过,巴西人总像欠了法国人什么似的,世界杯史上四次对阵法国,他们只在1958年双方首次较量时以5比2胜出,此后再也没有击败过法国队。

  巴西欠不欠荷兰,无人知晓。但荷兰人逆转的过程,竟然与诡异的盘口暗合,所以,这场比赛被外界烙上了“假球”的痕迹。其实,我本不相信世界杯有假球,但别人说我,这种单纯的想法犹如相信凤姐一笑可以倾城。

  还原这场比赛的片断,终场前,3名荷兰球员杀入巴西队禁区,可他们用慢动作盘带、传球、射门的样子让人疑惑,这是不是在为国家荣誉而战。

  南美会师四强的美梦已经破灭,欧洲三雄开始围剿乌拉圭。不知五星巴西会做何感想?

  当大哥要做到一点:别人沸腾时你冷静,别人冷静时你沸腾。从这一点看,邓加不配五星巴西的带头大哥。看看荷兰人打进第二粒球时,邓加抬手抽了栏杆若干耳光,可疼的是他的右手,不是栏杆。

  狂躁症的传染是迅速的。娃娃脸的罗比尼奥可以高声训斥“爷爷脸”的罗本,梅洛出脚的力度再深5厘米就可以踩断罗本的老腿,本届世界杯巴西队的表现就像输不起的小镇少年,他们的暴脾气除了遭人诟病,只能回家。

  邓加选择了请辞,为了巴西足球的下一个四年。但巴西足球若不剔除功利主义,还不如请彪哥来执教,平时带队员练练虎拳,没事再吞吞灯泡,也可唬住对手。反正,他们自甘堕落已踢出足球的美感。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