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老马抱着女儿女婿痛哭 骄傲失败者让人难生恨意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5日09:25

  阿根廷0比4负于德国的新闻发布会上,世人首次见到一个虚弱甚至有些可怜的马拉多纳。

  那一刻,他散去了浑身咄咄逼人的桀骜,突然间老了10岁一样,眉宇间流露出哀伤和无奈的情绪:“我可以明天就辞职,但如今的阿根廷在正确的路上前进着。”

  回忆起马拉多纳自从执教阿根廷以来,一直是与穆里尼奥如出一辙的张扬和狂傲,如今的老马就像是战败后黯然神伤的剑客,没有泪水,没有落幕的渲染,但足以触动人心最柔软的地方。

  像个孩子似的老马

  4比0,面对血淋淋的记分牌,马拉多纳抓狂。没能完成夺冠夙愿,刚被称为成熟教练,他便黯然神伤告别南非。德阿大战赛后,梅西躲在马拉多纳怀里泪如雨下,老马轻抚爱将的头发,像哄孩子一样安慰梅西。随后,表面上依然平静的马拉多纳依次安慰了女婿阿奎罗还有特维斯等球员,并与女儿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幕,令现场所有人心碎。

  据国外媒体披露,马拉多纳回到更衣室后,与他的球员在更衣室里抱头痛哭。

  个性张扬的老马

  赛后,德国球迷肆无忌惮的庆祝让马拉多纳明显受到了伤害。马拉多纳来到教练席的后面,开始辱骂起那些口出不逊之词的德国球迷,他甚至还想冲上看台揍德国球迷。不过,老马的女儿达尔玛怕事情闹大,拦住了自己的父亲,而教练组的成员也都过来,避免让事态扩大。

  在看台上,德国球迷和阿根廷球迷也有推搡发生,其中目睹自己支持的球队输球的阿根廷球迷火气更大,在听到德国球迷挑衅式的“阿根廷只有梅西”的讽刺性口号后,就想要攻击对手。

  黯然神伤的老马

  当晚的新闻发布会,马拉多纳迟迟没有到场,也许他不想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出现。知道德国主帅勒夫发言完毕,老马才一脸落寞地走进发布会现场,早已不复一天前的神采飞扬,他的躯干仿佛被德国战车碾过,无力应对这个世界。“10月30日我就50岁了,今天是我一辈子最艰难的一天。我退役的那天也很痛苦,但这次艰难得多,就像挨了穆罕默德·阿里一拳,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敢于担当的老马

  在更衣室里,老马暗示会尽快辞职,“梦想没有成真,但我们享受了一段重回阿根廷足球本源的旅程。我明天或许就会走,我希望这些球员能继续展现自己的价值,希望不管是谁接替我,都能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根据马拉多纳自己的说法,他需要和家人商讨之后再作出决定。而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足协高层正等着马拉多纳作出这靠边站的一步。虽然足协一直在公开场合对这段时间马拉多纳的工作给予了支持,但是老马的一些态度也让高层们感到不满。在比勒陀利亚的集训过程中,一名重要球员和马拉多纳的助手之间出现了分歧。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人是谁,但这一事实给足协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坚持抬着头的老马

  从球员到教练,马拉多纳都是一个高傲的人。赛后,马拉多纳坚称:“0比4的比分不能完全反映场上的情况,也拿不走我的骄傲。”

  对待“敌人”,马拉多纳犹如冬天般寒冷。对待“自己人”,老马却是春天般温暖。当有记者对梅西的表现提出质疑时,这位曾在前两天梅西感冒时亲自安顿爱将上床、并递上热柠檬水的主帅怒了:“梅西没进球?只是在他射门时门将表现很好而已。他打了一届漂亮的世界杯,赛后看到他在更衣室哭泣的感觉糟透了。那些说他不愿为国效力的人简直蠢透了。”

  阿根廷民众都在呼吁挽留马拉多纳,而同在四分之一决赛出局的邓加却被千夫所指。马拉多纳到底有何魅力,永远是个谜。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