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葫芦娃五粒进球领衔射手榜 有望成为钻石葫芦娃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05日09:20

  又是比利亚!又是制胜球!已经记不清这是“葫芦娃”第几次拯救西班牙队于水火,只要球队需要进球,比利亚总会像救世主一般出现在对方球门前完成最为致命的一击。与以往不同的是,比利亚这次的进球来得有些让球迷提心吊胆,好在他和球队还是磕磕绊绊地闯进了半决赛,“葫芦娃”也凭借着这粒进球领衔了射手榜。

  巴拉圭人摆出的铁桶阵几乎让斗牛士感到绝望,久攻不下的他们竟然在比赛中率先给了对手点球机会,好在圣卡西守住了城池,就在接下来的一个进攻会合中,机敏的比利亚利用对手防守未稳的机会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绊倒,同样为球队赢得了点球机会。就在球迷以为他将把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的时候,比利亚却大度地将机会让给了阿隆索,可惜后者没能完成对巴拉圭的致命一击。

  失去机会不可怕,只要拥有比利亚。“葫芦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耐心地寻找机会,第82分钟,机会终于出现在比利亚面前,西班牙队在反击中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佩德罗的射门被门柱挡出,球落到了比利亚脚下,后者冷静调整角度后搓射远角,球再次碰到了右立柱,西班牙球迷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反弹的皮球又碰到左立柱,好在比利亚射门的脚法掌握得够好,皮球在第三次折射时终于滚进了球网,西班牙球迷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欢呼声也响彻球场。

  凭借这粒进球,比利亚目前以五粒进球领衔射手榜。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最有力争夺者。此前打进四球的伊瓜因、维特克都已经提前结束了世界杯之旅,能够与比利亚一争射手王宝座的只有德国队克洛泽以及荷兰的斯内德。闯过巴拉圭这关后,西班牙将在半决赛遭遇强敌德国,比利亚的发挥无疑将左右球队的命运。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