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荷兰队晋级决赛希望最大 德国一大功臣无法上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5日08:50

  世界杯打到了半决赛,结果将更加难以预测。能够闯进四强,就意味着每支球队都不是泛泛之辈!相比之下,荷兰队晋级决赛的希望最大,那么他们的对手会是谁呢?是德国这个宿敌,还是西班牙这个欧洲新贵?

  乌拉圭VS荷兰

  日期:7月7日

  时间:02:30

  地点:开普敦

  历史——36年后再相逢

  乌拉圭队在世界杯早期是足坛的劲旅,荷兰队则是在上世纪70年代之后才崛起,两队辉煌的时期不同,因此彼此之间的交流也不多。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荷兰和乌拉圭两队仅有过一次交手:1974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荷兰队凭借约翰尼·雷普的梅开二度,两球轻取乌拉圭。最终乌拉圭1平2负积1分垫底,而荷兰2胜1平积5分名列榜首,从小组出线。这一次两队在世界杯的半决赛中相遇,是他们36年后的再次相逢!

  1980年,两支球队曾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交战一场,结果乌拉圭队以2:0复仇。此后,两队就没有在任何一次大赛中相遇,彼此之间也不熟悉。不过,在目前的这支乌拉圭队中,苏亚雷斯在荷甲的阿贾克斯队效力,他对于荷兰后卫非常熟悉。不过由于上一场比赛得到红牌,苏亚雷斯将无法在本场比赛中出场,他只能在私下里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友。另外,乌拉圭队头号射手弗兰也一直在欧洲联赛效力,他对于很多荷兰球员也很熟悉,这也能够帮助球队进行备战。而荷兰队却对对手了解不多,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场遭遇战。

  按照以往的战绩,荷兰队曾在世界杯上战胜了乌拉圭,这一次,他们还会延续历史吗?

  对决——双冠PK双亚

  乌拉圭历史上曾经夺得过两次世界杯冠军,但年代都已经很久远了。 1930年首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行,结果他们凭借主场优势夺取了冠军。 1950年,世界杯移师巴西,当时的世界杯取消了决赛,巴西队只需要在最后一场循环赛中打平乌拉圭,就可以夺冠,但最终乌拉圭队2:1反超,第二次夺取世界冠军!

  荷兰队的世界杯征战史则没有乌拉圭风光,他们历史上也曾两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分别是1974年和1978年,那也是荷兰足球最为辉煌的时期。但他们在决赛中都是输给了东道主,最终无缘冠军。

  本场比赛因此也就是双冠乌拉圭队同双亚荷兰队的对决。乌拉圭队夺取冠军的年份都是整数年,今年也恰逢整数年,他们能够重复历史吗?荷兰之前的两次亚军都是在决赛中输给了东道主,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已经出局,这会是他们的机会吗?

  人员——双方阵容不整

  本场比赛,双方都不能以全部的主力出战。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乌拉圭主力后卫兼队长卢加诺上半场比赛就因伤被换下场,乌拉圭队医证实他是右腿膝盖受伤。另外,替补出场的前锋洛德伊罗同样有伤在身,他也需要接受扫描检查。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这两人恐怕都将因伤而无法出场,再算上之前因伤缺席了1/4决赛的主力中卫戈丁,乌拉圭将有三人因为伤病无法参加同荷兰队的比赛。

  除了伤病外,乌拉圭还有球员停赛危机。首先就是球队的主力射手苏亚雷斯因为红牌停赛。主力左后卫富西莱在和加纳的比赛中吃到了一张黄牌,他将因累积两张黄牌而停赛一场。

  不过荷兰也要小心,因为他们同样有两人停赛——主力后腰德容和主力右后卫范德维尔,他们两人的缺阵对于乌拉圭的攻击线来说同样是个好消息。另外,荷兰的范佩西和马泰森身体不适,能否参加这场比赛,也是未知数。 记者范宏基

  德国VS西班牙

  日期:7月8日

  时间:02:30

  地点:德班

  历史——西班牙近年战绩占优

  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统计,在国际A级赛事中,德国和西班牙历史上有过20次交锋记录,其中德国8胜6平6负稍稍占据上风。其中在世界杯历史上双方有过3次交手记录,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1:2落败;1982年世界杯复赛,东道主西班牙再次以1:2落败。 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两队战成1:1平。

  不过,在欧洲赛场上,西班牙却是德国的克星。1984年的巴黎,西班牙1:0击败对手;不过在1988年的慕尼黑,西班牙0:2落败。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2008年欧锦赛决赛,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入球1:0击败德国,获得最后的冠军。

  德国队虽然历史战绩占优,但他们最近一段时间却对西班牙胜绩很少,他们上一次在大赛当中战胜西班牙还要追溯到1988年的欧洲杯,距离现在已经有22年的历史了!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西班牙保持着对德国足球的优势。

  对决——比利亚PK克洛泽

  目前,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在射手榜上以5粒进球领跑,排在他身后的是德国的穆勒、克洛泽。由于穆勒本场比赛停赛,因此克洛泽将要为球队的胜利以及自己的金靴单挑比利亚!

  克洛泽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4个进球,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达到了14个,只差一个就会逼平之前的历史第一人罗纳尔多。不过,克洛泽的四个进球都是来自德国队的三场四球大胜,一个来自于4:0胜澳大利亚,一个来自于4:1胜英格兰,2个来自于4:0胜阿根廷。可见,他的进球只是锦上添花。

  相比之下,比利亚的进球要值钱许多。迎战洪都拉斯,他为球队独中两元,战胜智利,又是他首开纪录。在淘汰赛中,西班牙以两个1:0晋级,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也都是比利亚。因此有人预言,如果本场比赛比利亚进球,那么西班牙将小胜,如果克洛泽进球,就会是德国队大胜。

  人员——德国穆勒无法上场

  本场比赛,两队只有一个人无法出场,那就是德国队的金童穆勒。穆勒可谓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发现,上赛季才刚刚在拜仁慕尼黑打上主力的他一举成为了德国队世界杯的王牌人物,在前面的比赛中已经打进4球。在战胜阿根廷的比赛中,正是他为球队首开纪录。

  对于穆勒的停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也无可奈何,“这就是足球,他对我们很重要,但现在我们不得不考虑新的替代人选。 ”据悉,卡考很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顶替穆勒。“我们要为穆勒而战胜西班牙,那样他就可以在决赛中再次出场了! ”

  西班牙则没有人停赛,全队也无人受伤。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我们曾在两年前击败过他们,相信这一次也会是同样的结果。 ”普约尔这样表示。不过,两队在小组赛中都输掉了比赛,历史上还没有输过球的球队夺取冠军的先例,这一次历史会被他们改写吗?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