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让斗牛士绝地重生 最忌惮日耳曼战车两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05日08:46

  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简直能够让人停止心跳。“圣卡西”扑出了卡多索的点球,阿隆索重罚的点球也被扑了出来,但是伟大的比利亚让西班牙人的心脏重新启动,他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敲开了巴拉圭的铁桶阵。赛后《世界体育报》给比利亚冠了个新名号:Mara-villa,把马拉多纳前半截姓氏冠在了比利亚头上,完全不为过。

  他让斗牛士绝地重生

  一眨眼工夫,世界杯的64场比赛只剩下最后四场球,有资格竞争最佳射手的选手也越来越少。克洛泽刚刚打进第四粒球所带来的喧嚣还未散去,比利亚又在一场僵持战役中打进了他在本届比赛的第五粒球,射手榜上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领跑者。横行西甲若干年,还没拿到过西甲金靴的比利亚,看来这回是要下定决心,拿一双意义比西甲金靴重要十倍的世界杯金靴了!

  对巴拉圭的进球,再准确不过地反映了一位世界级射手把握战机的能力。当佩德罗射中门柱的皮球弹回禁区时,比利亚第一时间抢到落点,只留下一点点空间和时间给自己调整,就在身体相当别扭的情况下,完全利用顶级射手第一时间所体现出的本能,右脚快速推射,尽量把皮球往远点打,皮球在第二次中柱之后才弹入球门。打超级难缠的巴拉圭,大概进球也得是这种相当纠结的进法吧!

  很多人拿克洛泽与比利亚相比,认为他们都是金靴的有力冲击者,但克洛泽的进球叫锦上添花,比利亚奉献的都是绝杀,他以一己之力,拯救全队!

  他让人淡忘金童劳尔

  截至目前,西班牙在全部5场比赛中仅仅打进6球,其中5粒进球由比利亚打进,进球比例占球队的83%。虽然西班牙队依然坚持控球打法,但缺乏节奏的改变让整个球队的推进缺乏速度感和变化,这也造成西班牙绝对破门机会较少。而比利亚运用个人能力,发挥射手本色才是这支西班牙队能够继续前进的最强武器。在锋线搭档托雷斯状态全无的情况下,比利亚是西班牙唯一的进球保证。

  自从劳尔落选国家队,比利亚接过了这位西班牙传奇球星的7号球衣后,质疑声就没有停过。不过,比利亚凭借进球机器般的发挥,成为西班牙当家射手,甚至让大家渐渐淡忘了曾经的金童劳尔。

  他让高个后卫战栗

  不仅技术过硬,比利亚的讨喜长相也大有超越劳尔之势。特别是那一缕小胡子,尽显男人本色!

  别看现在比利亚很帅气,其实他小时候又矮又胖!比利亚出生在阿斯图里亚斯省的小镇图伊拉。由于儿时个子不高但身材比较敦实,比利亚得到了“葫芦”的绰号。时至今日,这个充满戏谑味道的称号一直都是比利亚的标签。而这个绰号到了中国球迷的嘴里,就成了更亲切和具备对其能力赞许味道的“葫芦娃”。当矮个子的梅西从世界杯上空手而归时,比利亚继续证明着矮个前锋的神奇。在那已成世界杯著名一幕的“三点大战”里,西班牙队获得的点球,正是比利亚充分发挥矮个选手的特点,几乎是从巴拉圭后卫腋下硬挤进去造成的。

  他让阿隆索摆脱负罪感

  阿隆索罚丢了比利亚制造的点球,差点将西班牙推入深渊,很多人认为那个点球应该由“葫芦娃”自己来罚,但比利亚坚决力挺队友:“关于罚点球的事情,我们之前就商量过。阿隆索是一个优秀的点球手,我自己几天前则刚刚丢了一个点球。虽然我有150%的信心能够罚好这个球,但我也尊重我的队友。第一次他把球罚进了,但裁判却让他重罚,而第二次他失败了——点球这种东西就是这样,走上罚球点的那一刻你已经清楚了自己的责任所在,球可能会进也可能会丢,这并没有人们想的那么轻松。不过,如果下次还有点球,我们一定能够罚进它的。 ”

  队友之情,比利亚非常在意,对于那记绝杀进球,比利亚也不贪功,他强调:“我只不过是抓住了机会,更主要的是队友们创造出来的机会。对手尽量不让我们碰球,但是这是徒劳的,我拥有着世界上最出色的队友。 ”

  他要让德国哭泣

  被比利亚的进球淘汰后,巴拉圭将士痛哭流涕,比利亚还和队友一起上前安慰对手,很有“兔死狐悲”的感觉,同样的感觉,比利亚希望在对德国的比赛后再次表达。

  比利亚对此信心十足:“德国人绝对不会乐意在半决赛中碰到西班牙。 ”不过比利亚承认德国战车不好对付:“这是一支状态正佳的球队。他们的足球比起两年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他们的高球和地面配合都不错。”同时,比利亚还表示对手的一个特点对于西班牙颇为有利:“德国是一支不会收缩后防的球队。事实上当对手不密集防守时,你就能够更加轻松地打出自己的足球来。我想比起和巴拉圭的比赛,我们更容易在和德国的比赛中发挥出我们的东西——希望我是对的。 ”

  他让皇马后悔

  在世界杯之前,比利亚刚刚加盟巴塞罗那,现在看来,瓜迪奥拉这笔生意赚大了。西班牙媒体称:他在一个月前签下比利亚的时候花费了3000万欧元,如果在世界杯结束后再签的话,可能会翻番。

  这个时候最郁闷的是皇马的主席佛罗伦蒂诺,当初他可是拒绝过比利亚的,仅仅是因为他不愿意多付出区区200万欧元。 晨报南非7月4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