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布拉特 笑靥如花谄态如狐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05日07:32

  世界杯是一剂权力春药,政治和投机商甘之如饴,各取所需。对前推销员布拉特而言,再没有比回归秩序更让他心旷神怡了。32支参赛队的“多元”,点缀了“全球化”的脸面。

  ——李鸿文

  德阿开战时,电视荧屏上又闪出布拉特的镜头,这位国际“足联帮”大佬坐在豪华包厢里,陪着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一干政治名流,笑靥如花,谄态如狐,他有太多的理由心满意足。

  世界杯是一剂权力春药,政治和投机商甘之如饴,各取所需。对前推销员布拉特而言,再没有比回归秩序更让他心旷神怡了。32支参赛队的“多元”,点缀了“全球化”的脸面。进入淘汰赛,就在舆论为南美球队的骄人战绩而欢呼时,8强战很快就恢复到欧美对话的基本面,而结果更符合大佬的逻辑,3支南美球队完败于欧洲。

  “力量转移”只是错觉,荷兰人干掉巴西人,德国人让阿根廷人哭泣,西班牙人把巴拉圭人赶回阿曼拜山的莽莽丛林,一切都如设计和规划。巴西人太骜傲,阿根廷的老马指控过足联是黑手党,巴拉圭是南美小团体成员,布拉特大手一挥,你们都滚回吧!

  惟一的例外是乌拉圭,苏亚雷斯最后一秒的神奇之手,把乌拉圭人从死神悬崖拉回。也怪非洲独苗加纳太不争气,演砸事先勾画的剧本。但国际“足联帮”既然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的大帮会,自然有其独有的帮规,苏亚雷斯表演出位,必然付出代价。

  当然,剧情少不了曲折离奇跌宕起伏。凌晨的西巴之战,两分钟内上演俄罗斯轮盘赌,巴拉圭人点球,不进;西班牙人点球,进了,不算;再罚,还是不进。“公平”得不露痕迹,但真要细究,既然西班牙人进的点球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可以不算,那么,巴拉圭人此前罚点球时同样也有西班牙人提前闯入禁区,按道理,这个失败的点球应该重罚一次。更何况,裁判还以越位为由,吹没了巴尔德斯一个好球。

  世界杯,越来越具有好莱坞大片的潜质。法兰熄了,意大离了,葡萄哑了,英格烂了,巴惜了,阿根停了,巴拉归了,剩下烂的荷,丫的西班,缩头圭的乌拉以及农妇的德国且过。至于球员,阿内尔卡走了,鲁尼、C罗、卡卡、梅西也走了,那些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无羁奔放的身影,如同卡尼吉亚拂面而过的风,在记忆中远去,远离世界杯,决绝、果敢,不见一丝踪迹。

  荷兰人自甘堕落,背叛克鲁伊夫的遗产,颠覆三剑客的传统,他们留下了;勒夫的德国队,强化整体和集体,球员沦落为不折不扣的机器和棋子,他们也留下了;至于西班牙人,就在比利亚得意之时,我们只能记住特雷斯的落寞。

  以往的世界杯,总能留下一些传奇和谈资。可多少年后,如果有人问我,对这一届有什么印象,也许我只能回答两字:平庸。平庸是庸才的通行证,世界杯容不下天才和自由。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