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射手王克洛泽原是糙哥 出道时没人相信他能成名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7:22

  从糙哥到射手王

  第14球!凌空扫射,球直奔球门。克洛泽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世界杯赛场上的第14个入球。他追平了德国队传奇前锋盖德·穆勒的入球纪录,与罗纳尔多的15球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这位曾经饱受争议的前锋,有望登上世界杯射手榜之巅。

  出道

  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场上。一位清秀的年轻人低着头,走进了赛场。与卡恩、扬克尔、沃恩斯等凶神恶煞在一起,他就像个小跟班。当时,没人相信这年轻人将是一位超级前锋。

  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米罗斯拉夫·克洛泽,在对沙特队的比赛中大演帽子戏法,德国队8比0取胜,全世界都认识了这位书卷味十足的强力前锋。

  沉沦

  也是在那届世界杯上,人们发现了克洛泽的弱点与优点一样明显。他尽管头球威力十足,但脚下功夫笨拙,不会带球过人。进入淘汰赛,克洛泽遭遇重点盯防,再也无法取得入球。尽管凭借小组赛时的5粒头球,他摘得当届世界杯的银靴奖,但人们已断定,克洛泽注定是一颗流星,难成大器。

  随后3年,他在凯泽斯劳滕队度过了两个失败的赛季,在2004年欧洲杯上,他被主帅沃勒尔死死按在替补席上。那一年,德国队先遭拉脱维亚逼平,再输给捷克二队,小组赛后便饮恨出局。克洛泽被媒体认为“再也不可能发挥任何作用”。

  蜕变

  2005年是克洛泽质变的一年。在转会不莱梅后,他的脚法突飞猛进,不仅可以用脚将球送入网窝,还有一脚令人匪夷所思的妙传。在2005-2006赛季,他以25个入球拿到了德甲金靴。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他再入5球,荣膺金靴奖,其中4球是用脚打进。

  然而,人们还不愿意承认他是超级前锋。“他只是一位优秀的前锋,但与鲁尼、亨利、克雷斯波等不在一个层次上。”2007年,这位水泥匠的儿子,才第一次踏入豪门,加盟了拜仁慕尼黑。经历了两个不好不坏的赛季后,他重新沦为替补。出场几次,进球寥寥。32岁的他,职业生涯已接近尾声,似乎难以再有突破。

  超越

  但克洛泽是个永不言弃的人。勒夫将他带到了南非,还给了他主力位置。克洛泽已经是队中为数不多的经历2002年世界杯的老臣,这必定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

  但是,克洛泽很快以入球回报了勒夫。尤其是对英格兰的比赛,他一记气壮山河的铲射,为德国队首开纪录。此外,他以积极的跑动,为厄齐尔、穆勒等拉开空当。本场比赛,他先是出现在了关键位置,打入了德国队的第二球,缓解了球队的压力;在比赛结束前再下一城,追平了盖德·穆勒的进球。将来德国队还有两场比赛,克洛泽完全有机会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

  南方日报记者马立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