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贵宾包厢吃喝免费 缺现场气氛进球不敢喊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07:03

pic_48.jpg


     本报特派记者王敏(中)在观看比赛
    

pic_47.jpg


    包厢里,所有吃喝全部免费
    

pic_46.jpg

  包厢里的电视,可以看慢镜头重现

  N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在南非世界杯的转播中,经常看到布拉特等人在球场的包厢内看球,这让不少观众猜测他们看球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样的。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的1/4决赛最后一场西班牙与巴拉圭的比赛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举行,本报记者在朋友的带领下有幸进入球场的贵宾包厢,体验了一把做贵宾的感受。

  食物丰富 可以免费吃喝

  “你想喝什么?”尽管昨晚的约堡并不是太冷,但进入包厢之后,顿时感觉非常温暖。

  除了空调开得足以外,进门后一位黑人服务生就上前来问你需要喝什么,也让人感到很温暖。而在包厢里,吃喝均是免费的。

  进入包厢的票与普通的球票有很大区别,球票是装在一个绿色的盒子里,上面用英文写着“贵宾”。除了球票外,盒子内还有一个绿色的腕带和一个国际足联的徽章,徽章上还写有比赛的场次。当然作为贵宾票,里面还有一份英文说明:除了世界杯的赛场介绍,还有如何迅速进入包厢的指示。

  在进入包厢之前,需要把绿色的腕带戴在手上,然后将徽章别在胸前,持票从特殊的入口进入。在进入入口前,有保安会先核对你的贵宾票的真实性,之后会有漂亮的服务员上前确认票、腕带、徽章均是统一的,然后在上面做标记。再之后,会有专门的服务员带你进入你票上所写的包厢。

  每个包厢的面积大概在七八平方米,有一个小吧台和几张桌子。一面透明的玻璃将包厢与看台隔开。如果你怕冷,你可以在包厢里看球。如果你不怕冷也不怕吵,那么你大可以走出包厢,坐到看台上去。而在包厢中,任何吃的和喝的都是免费的。在比赛开始前,服务生会将四个主食做好后,放在特定区域供宾客选择。主食一般为南非当地的特色,比如被当地人称为“八宝面”的东西,用各种坚果粉末熬制而成,口味还能接受。除了主食,还有甜点、面包等食物。当然,苏打水、可乐、啤酒、纯净水、南非特有的大象酒等也可以畅饮。而服务生也非常周到,在每张桌子上都有一盘南非牛肉干、一盘薯片、一盘牛肉肠供宾客们佐酒。此外,因为天气寒冷,组委会还为每位宾客准备了御寒的毛毯。

  环境舒服 却没有现场气氛

  “呜!”就算是昨天巴拉圭的卡多佐将点球罚失,我旁边的球迷也就是轻呼一声,显得很儒雅的样子。而就在包厢的下面,一群巴拉圭球迷都是掩面做痛苦状,一脸失望,而看到西班牙不到一分钟后就获得点球,他们都大声地对着裁判吼叫,一副要上去找裁判理论的样子。

  世界杯的包厢除了国际足联预定的,其他均是分给各个赞助商,包厢数量和位置与赞助的金额直接挂钩。因为这些包厢一般是用来接待各赞助商的客人,所以这些客人大多是一些企业的负责人之类。“所以在这里看球,大家都不会太疯狂,不会像看台上的球迷一样。”因为在包厢看球有规定,记者整场比赛也不敢太多走动,旁边的观众也是正襟危坐。

  就算是场上出现精彩的场面,他们也就是和旁边熟识的人轻声交谈一下。

  经过记者体验,发现尽管在包厢内吃喝免费,还可以在温暖的地方看球,但包厢的栏杆和玻璃将球场的气氛全部拦在了外面。而在看台上,你可以和旁边的球迷高声谈论场上的一切。如果你是支持某队的球迷,在球队进球后你可以和球迷们一起击掌相庆、一起狂欢,而在包厢,这一切几乎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