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巴牙3分钟内出现3次点球 2脚射门3撞门柱才进球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06:59

  “葫芦娃”比利亚再次成为斗牛士的救世主!北京时间昨晨,在西班牙队与巴拉圭队的8进4的比赛中,凭借比利亚在第83分钟的绝杀,西班牙人以1比0险胜对手,晋级四强。四强战,华丽的西班牙队将面对年轻有朝气的德国队。

  很戏剧

  3分钟内出现3次点球

  点球,扑出;点球,不算;点球,扑出。即使再富有想象力的编剧也设计不出在3分钟内出现如此戏剧性的一幕,但是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却着实发生了。

  第57分钟,巴拉圭队开出角球,皮克竟然在禁区里死死拽住卡多佐,导致后者倒地,主裁果断地指向了点球点,并对皮克出示了黄牌。巴拉圭球迷在欢呼,卡多佐站在罚球点前,可能卡多佐忘了他面对的是怎样一个恐怖的门神:8年前世界杯扑出3个点球,两年前欧洲杯又是2个。

  他踢得有点漫不经心,被卡西利亚斯悍然扑出!西班牙球迷在失声一分钟后,“圣卡西”的呼声响彻看台。

  1分钟后,巴拉圭禁区内阿尔卡拉兹身后踢倒了比利亚,裁判再次做出点球判罚的决定。这次,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没有派上与洪都拉斯比赛时踢飞点球的比利亚,而是使用了阿隆索。阿隆索把球踢进了,但裁判做出了重罚的手势,原来西班牙队有人在罚球之前就冲进了禁区。第二次,阿隆索再度选择同样角度,可惜,皮球被表现神勇的比利亚尔扑出。

  世界杯举办80年来,还是第一次发生两队在90分钟内分别罚失点球。同时,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成为世界杯上90分钟内扑出点球次数最多的门将,2次。如果算上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上总共扑出4个点球,和德国传奇门将舒马赫、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并列,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

  很诡异

  2脚射门3撞门柱才进球

  昨天,南美人已经把自己的看家本领发挥到了极致,可惜最终还是因为斗牛士的那一脚诡异的进球,不得不收拾行囊回家。

  号称南美意大利的巴拉圭人,摸准了西班牙人的命门,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战术。他们严密的阵型,凶狠的铲抢,加上每个人几乎与生俱来的防守意识,让开场后进攻如水银泻地顺畅的西班牙人有点窒息。后者的每次进攻,都宛如泥牛入海,巴拉圭人坚守了83分钟。但是之后,一粒诡异的进球,让巴拉圭无话可说,只好接受回家的命运。在“葫芦娃”射门之前,佩德罗的劲射已经打在门柱上,而比利亚之后的补射,不可思议地连续撞击两根门柱后,再不情不愿地飞入网中。3个门柱换来一个进球,巴拉圭人明白了,这个“天意”般的进球,是回家的信号。西班牙晋级四强,将面对德国队。两年前的欧锦赛决赛,托雷斯的绝杀帮助斗牛士击败德国队捧起冠军奖杯。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两队再次碰面,不知谁会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