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一波三折3碰门柱终于进球 西班牙60年后再进4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05日06:41

  0:1巴拉圭/西班牙

  3次点球比分不变

  第1分钟:

  巴拉圭获得点球,卡西利亚斯扑出点球

  第2分钟:

  西班牙获得点球,阿隆索射进被判无效

  第3分钟:

  阿隆索重罚点球,巴拉圭门将扑出点球

  西班牙60年后再进4强

  在昨晨西班牙与巴拉圭的比赛的下半场演绎出一部精彩的戏剧。先是主裁判在短短3分钟内,对两队各判罚了一个点球,却都被门将扑出;随后比利亚的射门打中了3次门柱后才惊险得分……最终,西班牙队1:0小胜巴拉圭队,时隔60年再次进入世界杯4强。

  惊点!3分钟内3罚点球

  本场比赛,有着“南美意大利”之称的巴拉圭队展示了他们强大的防守实力,无所不在的抢断让西班牙队擅长的短传渗透不再流畅。就在所有人昏昏欲睡时,高潮却突然来临:第58分钟,皮克禁区内拉倒卡多索,主裁判巴特雷斯果断判罚了点球。然而欧洲冠军还有最后一道防线——门将“圣卡西”,卡西利亚斯不负众望,神奇地扑住卡多索的点球,而且是牢牢将球压在身下,西班牙球迷“圣卡西”的呼声响彻看台。

  高潮并未结束,当现场球迷还在惊呼时,西班牙人的反击已经攻至巴拉圭禁区。比利亚在禁区内被放倒,又是点球!阿隆索操刀命中,还没等他开始庆祝,裁判做出了重罚的手势:西班牙队有人在罚球之前就冲进了禁区。由此更具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阿隆索这次选择了右下角,但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神勇扑出!3分钟内3次点球,结果还是0:0。这样戏剧性的场面将所有人的情绪点燃。

  经典!制胜球3撞门柱

  巨大的高潮之后,比赛依然是均衡的局面,双方还是无法攻破对手大门。本届杯赛第3场加时赛似乎不可避免。西班牙队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博斯克用巴萨快马佩德罗换下罚失点球的阿隆索。

  第82分钟,伊涅斯塔中路漂亮突破吸引防守后分球,佩德罗的右脚推射竟然打在左立柱上弹出,西班牙球迷还来不及遗憾,“葫芦娃”比利亚像一只嗅觉灵敏的猎犬,立刻出现在禁区左侧一脚补射。然而,上帝似乎还没戏弄够西班牙人,比利亚的射门再次击中左边立柱,随后又弹到右边立柱上,最后还是弹进球网……

  一个进球打了3次门柱,如此戏剧性的进球再次让人们狂呼过瘾。最终,西班牙队也成功晋级。本场比赛虽然只有1个进球,但起伏跌宕的过程让人回味无穷。赛后策动了这一进球的伊涅斯塔被评为本场最佳。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